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严查房产商炒房 抑制躲霾引发的楼市过热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7-03-04 09:59

[摘要] 躲霾引发海南楼市过热,当地政府频“出拳”抑制。

躲霾引发海南楼市过热,当地政府频“出拳”抑制。

日前,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约谈、整改房地产及相关企业105家。省会海口召集2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5家中介机构,著名旅游城市三亚也已约谈全市4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海南楼市主管部门向这些房地产企业传递一个明显的信号:房地产商炒房将受到惩戒。

海南省相关会议显示,海南现阶段整治楼市的重点将针对不明码标价,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依法给予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暂停网签,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同时,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对于人为炒作,故意哄抬房价的恶劣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予以相关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刚刚闭幕的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海南省长刘赐贵作2017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截至目前,海南省“房地产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及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约500人次,行政处罚案件25宗,罚款约24万元。

据悉,受躲霾购房等因素影响,海南楼市出现短周期过热,少数开发商或中介机构借机涨价或发布虚假消息扰乱市场秩序。海南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呈现“多、低、散、小”的特点,现有房地产开发企业4509家,暂定资质和四级资质的企业占比合计达95%,现有房地产中介机构1595家,超八成未主动备案。

2月28日,海南省住建厅召集4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8家中介机构召开座谈会,并约谈19家近期因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被公开曝光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企业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为强化整治效果,海南省住建厅表示,将对整治力度不够、零处罚、零整改、整治“走过场”的市县进行约谈问责。

3月1日,海口市政府、海口市住建局召集2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5家中介机构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座谈会。当天,三亚市约谈全市4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企业座谈会。

海南省住建厅通过媒体向社会展示其打击炒房的决心,称“加大查处力度,加大督查督办,曝光典型案例,加强中介市场监管,完善监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