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102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635亿元 民生投资加大

海口网   2017-03-10 10:26

[摘要] 凤翔公园项目开工建设、省儿童医院项目年内竣工、海口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快速推进……2017年,我市102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35亿元,其中竣工项目15个,续建项目55个,新开工项目32个。主要集中在十二个重点产业项目、“五网”基础设施工程、特色小镇项目、社会民生工程等四大方面。

凤翔公园项目开工建设、省儿童医院项目年内竣工、海口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快速推进……2017年,我市102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35亿元,其中竣工项目15个,续建项目55个,新开工项目32个。主要集中在十二个重点产业项目、“五网”基础设施工程、特色小镇项目、社会民生工程等四大方面。

32个新项目年内陆续开工

今年,我市的省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投资比重也较往年有所加大,基础设施工程13个,年度计划投资86.56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3.63%。其中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扩建项目,作为续建项目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竣工;海口市四个区的旧城改造项目、海口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海口和风家园项目、海口三角梅主题公园(二期)项目都加快推进;海口镇墟改造项目、海口海甸干休所合作改造项目、海口红城湖公园项目、海口凤翔公园项目将在今年陆续开工。

2017年全省安排省重点项目501个,年度计划投资2288亿元,省政府下达我市省重点项目102个,年度计划投资635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分别占全省的20%和28%。其中海口优联国际医院、省结核病医院、省儿童医院、海南康迪电动汽车、海口农垦商业中心、海口友谊国际广场、新海港二期、江东大道二期等15个项目将在年内竣工投产使用;万达文体旅游项目、演丰观光农业养生度假区、海口千亩蔬菜种植基地等32个新开工项目将在年里陆续开工。同时,加快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南渡江引水工程、海口东海岸人工岛工程等55个续建项目的推进力度。

民生项目投资有所加大

市重点委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的这批省重点项目以产业类项目为主,共有79个,相比往年这类项目比例增加投资增大、带动辐射能力增强,有利于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夯实发展基础。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投资比重也较往年有所加大,基础设施工程13个;社会民生工程9个。这些项目着重考虑关系市民百姓生活的菜篮子、交通出行、棚户区改造、教育卫生、生态环保、农村扶贫等方面。随着这些项目开工或竣工投产,将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