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限购限售 全国住宅“限售”城市增至14个

中财网   2017-04-14 14:36

[摘要] 海南省今日凌晨发布全省范围内的限购政策,并且要求住宅“限售”。至此,全国已有14个城市出台了住宅“限售”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城市将住宅“限售”作为“补丁”政策出台,发挥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为楼市降温。

海南省今日凌晨发布全省范围内的限购政策,并且要求住宅“限售”。至此,已有14个城市出台了住宅“限售”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城市将住宅“限售”作为“补丁”政策出台,发挥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为楼市降温。

海南省的楼市新政规定,外地人在全省范围内限购一套房;本地人在三亚买二套房首付5成;本地人在其他市县(包括海口市)买二套房,无贷款记录或结清的首付4成,贷款未结清的首付5成,同时全省范围内限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新政同时规定,禁止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住宅再行转让;新购买的第2套及上新建商品住宅,取得房产证后2年内不得转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取得房产证后3年内不可转让。

对于海南的限购政策,专家认为,此前海南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外地人购房需求大量涌入导致房价明显上涨。此次对外地人限购一套房,是为了实现去库存和抑房价等功能,但这里并没有提到缴纳社保的内容,政策本身不是特别严厉。建议后续加大限购严厉程度,尤其是适当增加社保缴纳等规定。

而对于海南的限售政策,专家表示,政策规定未竣工的不允许转让,是为了防范炒楼花的做法。对于个人二套住房的转让、企业住房交易等,规定了两年和三年的暂缓期,采取相对严厉的限售政策。这些政策限制了各类低吸高抛的做法,防范各类炒房套现的行为。建议后续增加对首套房限售等政策。

限购限贷之后,“限售”正成为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自3月25日厦门开启楼市“限售”先例后,有不少城市陆续加入这一队伍。比如,杭州、福州、青岛、广州、启东、惠州、珠海、常州、东莞、扬州、成都、承德、海南等累计已经有14个城市楼市加入到限售队伍行列。在限购限贷之后,“限售”也成为了楼市新一轮调控升级的必要手段。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14个城市历史首次启动了买房后一定年限限制出让的楼市调控政策,可以有效的降低投机行为。“限售”执行的城市背后,都是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当前出现由投资需求引导的快速升温的异动,以及由此带来的供需失衡的现状。“限售”正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也成为本轮从3月开始的多城市调控新特点。预计未来还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落地这一新调控措施,来抑制短期炒作,防止市场投机行为泛滥。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住宅“限售”的目的,一方面是将活跃的楼市需求冻结并后置,避免快进快出的楼市投资投机炒作行为,起到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使当前的楼市降温;另一方面是为楼市后续政策调整争取更多的时间,尤其是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相关的准备措施,比如房地产税立法、不动产登记等等。预计更多城市会效仿,如果去年10月份集中出台调控的20个城市当中今年市场仍然存在反弹情况,那么,“限售”极有可能成为这些城市的“补丁”政策,发挥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为楼市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