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践行数字普惠金融,中融宝安全合规稳健发展

华夏电讯  2017-06-07 15:30

[摘要] 数字普惠金融本质上是科技公司和金融公司的结合体,科技公司通过技术改变金融公司的成本结构,在技术建立的完整体系之下控制贷款端的风险,优化节省中间环节,从而有效的降低了风险和成本,完美落脚普惠金融。

数字普惠金融本质上是科技公司和金融公司的结合体,科技公司通过技术改变金融公司的成本结构,在技术建立的完整体系之下控制贷款端的风险,优化节省中间环节,从而有效的降低了风险和成本,完美落脚普惠金融,可以为更广泛意义上的客体服务。

泉城济南的中融宝就是一家大数据体系下建立的网贷公司。中融宝专注服务于普通投资者和中小企业。通过技术为两者牵线搭桥,让普通人10块钱就可以投资,为中小企业提供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1

网络借贷在2016年经历了行业大洗牌,在政策大清洗之后,作为老牌的网贷平台,中融宝坚强的留存了下来,可以说,除了技术上的优势,安全靠谱是中融宝制胜的法宝。

“在推进数字普惠金融的过程中,不能仅依靠技术单兵突进,或者把技术过度地神化、泛化,而应该研究推动包括政策、制度和技术等在内的一揽子系统性的普惠金融解决方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如是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中融宝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理事单位。

同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提出了数字普惠金融所面临的挑战,包括风险治理的挑战、数字鸿沟的挑战、基础设施的挑战和监管适应性的挑战。网贷平台直面的是项和最后一项挑战。面对这些挑战,中融宝表现的更像是一个可靠的老大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春风化雨的化解危机。这当然和中融宝既有的资源和的团队是分不开的。

首先,面对的是风险关的挑战

中融宝的风控团队都是10年以上的人士,从银行业、保险业踏足互联网金融,成为中融宝大家庭的一员。中融宝有着成熟的风控体系和多维度的风控模型,在风险控制上还坚持眼见为实,通过AB角实地尽职调查来保证资产端的安全,以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其次,适应监管新政的挑战

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发后,中融宝展示了强大的学习能力和机动能力。不到一个月网站就完成了升级,产品优化为小额标的,信息披露呈现的透明度中融宝一直蝉联行业第四。

如今,数字普惠金融已经由趋势变为了行业的变革。中融宝践行数字普惠金融,是利国利民的,通过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更大程度的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将会是中融宝人努力的方向。但是,拥抱监管,紧跟政策指引,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从来都是中融宝人的根本落脚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