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豆网CEO王鹏程做客网贷之家直播:“网贷监管备案比预期宽泛”

华夏财经网   2017-07-11 14:17

[摘要] 7月7日下午,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在官网发布《北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试行)》,至此作为网贷规模名列前茅的北上广深四地均已下发了备案登记监管文件。

7月7日下午,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在官网发布《北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试行)》,至此作为网贷规模名列前茅的北上广深四地均已下发了备案登记监管文件。近日,网贷之家邀请银豆网CEO王鹏程以及其他两位互金行业的大佬,四位互联网金融老兵就网贷监管备案共同探讨并做出全方位的解读。

1

此前,在上海、深圳发布的网贷备案征求意见稿中,均要求网贷机构的银行存管必须属地化管理,简单来说,只有在本地的银行分支机构中存管才可以,该条款引发整个行业的极大反响,有人士认为,属地化管理的要求对于大多数银行而言太过严苛。也有人士认为,提出存管属地化是基于保障投资者以及老百姓的资金安全。

2

对于征求意见稿,王鹏程表示,“对于此次的征求意见稿期盼已久,无论要求如何,政策落地后平台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从整体而言,比之前预期稍微宽松的多,银豆网的存管银行为江西银行,所以比较关注银行存管这一块,征求意见中未提及银行监管属地化,从这个角度说,设立条件也较其他地区相对宽泛,但我们也始终在和江西银行沟通。”

另外,北京版征求意见稿表示,新设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按要求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在公司名称中标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字样,并在经营范围中明确“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应在金融主管部门备案并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对此在场嘉宾表示,更倾向于不要更改,因为涉及银行、税务、合同协议等,成本较高,是否可以根据老平台老办法,新平台新办法的实施方案进行,但如果真的需要那么平台会根据政策进行改动。

现场网友就银豆网担保公司的问题做出提问,王鹏程表示,银豆网现在并不完全依赖于担保公司,因为曾经吃过亏,虽然最后都完美的解决了问题,但在过程中吸取了教训,所以很多事情还要靠我们自己的风控。

与此同时,王鹏程在直播中也说到了银豆网的整改进程,银豆网始终在根据监管要求进行报备,之前的整改方案已基本完成,目前在等待律所意见及验收,但新的政策下来后还会有新的工作要做,毕竟合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对于平台是否盈利的问题上,王鹏程说:“平台的大部分花销在于人力的成本、市场和运营,对用户的返利也较高,但由于行业有一些限制,近期在市场宣传这方面做的比较少,所以这部分费用也就省了下来,总体来说,银豆网的盈利状况良好。”

直播的最后,王鹏程表示,银豆网依旧会积极拥抱监管,按照监管指引的方向往前走,对投资人的建议是希望投资人可以将自己投资平台或有意向投资平台的合规步伐作为参考而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