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海南全球推介:发挥优势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中国新闻网  2018-02-03 13:49

[摘要] 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2日在北京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表示,海南将发挥“三大优势”,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会上致辞。

??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会上致辞。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2日在北京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表示,海南将发挥“三大优势”,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海南省长沈晓明进行推介。

??海南省长沈晓明进行推介。

??本次推介由外交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美好新海南共享新机遇”,外交部长王毅发表讲话,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分别致辞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发言。在推介活动现场,海南还展示了黎锦织绣、椰雕、黄花梨家具等制作技艺,一批海南名优特产亮相。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刘赐贵致辞说,此次推介活动是海南纪念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首场重要活动。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特别是近5年海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时代,海南将深入贯彻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海南打造成更有说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

 众多驻华使节参加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

??众多驻华使节参加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

??他介绍,经过30年的不懈探索,海南已拥有支撑长远健康发展的“三大优势”:中国的生态环境、中国的经济特区、中国唯 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当前海南在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要,国家也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海南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海南推介活动现场展示传统工艺,图为椰雕展示吸引外宾驻足。

??海南推介活动现场展示传统工艺,图为椰雕展示吸引外宾驻足。

??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海南要充分发挥“三大优势”,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省、办好博鳌亚洲论坛、建设海洋强省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等方面大胆探索,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重点产业成形成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形成与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相适应的文明风尚。把全省作为一个大城市大景区大花园来规划建设管理,以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大力提升教育、医疗、社保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努力实现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成为展示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窗口。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加精准、更加配套、更具革命的举措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具活力的新一轮改革开放。”刘赐贵邀请全球与海南在互联互通、旅游、热带农业、会议展览、医疗健康、互联网、高新技术、海洋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深化合作。聚焦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生态保护和人文、教育、扶贫、公益慈善、科技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在人心相通、命运相连中实现更好发展。

??海南省长沈晓明用三个“值得”来推介海南——值得来度假、值得来投 资、值得来体验。海南有良好的气候、优异的空气环境、秀美的风光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全世界气候好的城市有很多,风光好的城市也不少,但同时具备气候好、空气好、风光好、设施好的地方少之又少,这就是海南特别的地方。”

??他介绍,“陆、海、空”是海南正在培育的三个高新技术产业:“陆”是以南繁育种为代表的热带高效农业,“海”是深海科技及产业,“空”是航天科技及产业。海南正在规划建设文昌航天科技城、三亚深海科技城和南繁育种科技城,这是三个重大投 资机会。

??本次推介活动共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40余位外交官,其中驻华大使86位,临时代办25位,国际组织代表7位,以及50家中外媒体、120多名记者等共500多人出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