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耕全岛2年,落子14项目!融创中国快速进击海南之路!

雪球   2018-02-24 09:34

[摘要] 2015年下半年,融创中国通过收购南山集团的万宁日月湾项目开始布局海南,并在2016年成立了海南区域公司,也是融创第八个区域公司。截至2018年2月初,融创在海南已经拥有了14个项目。

说起融创,海南人应该都有所耳闻。从2015年下半年进入海南,融创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迅速让市场记住了“融创”这个品牌!

2015年下半年,融创中国通过收购南山集团的万宁日月湾项目开始布局海南,并在2016年成立了海南区域公司,也是融创第八个区域公司,在此之前,融创已经在北京、华北、上海、西南、东南、广深、华中等七大区域成功布局。截至2018年2月初,融创在海南已经拥有了14个项目。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成立“双30周年”(2018年4月13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一直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发挥着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外界普遍认为,存在区域性政策出台的。房产圈自媒体人【海居君】认为,融创中国在海南2年半布局8城、落子14个项目的豪气,正源于其对海南未来发展的坚定看好!

海南区域,已是融创整体战略的重要部分。融创海南区域在过去的一两年的动作是非常值得肯定的,2017年全年销售127亿排海南第五,更重要的是在海南落地了大量优质项目,这些项目要么在海口及环海口区域,要么在东海岸线,没有一个西海岸线的项目。

众所周知,海南东海岸线的气候、环境、自然环境是远优于西海岸的,西海岸还有大量工业,东海岸线大多是旅游度假区域。

融创海南项目分布图
▲融创海南项目分布图

以下按照从北至南梳理融创海南项目。

01、融创美伦熙语(收购,在售)

项目公司海南智城实业有限公司,融创于2016年12月初完成对该项目公司收购。

项目位于海口西边的澄迈县,项目距老城高铁站约5.8公里,距省会海口20公里,距美兰国际机场32公里。附近的海南生态软件园已有腾讯、百度、华为等企业集中布局。

占地面积17.77万方,总建筑面积58.33万方,总可售建筑面积55.65万方。融创收购前,该项目未有推盘。一期销售面积17万方,由11栋26层高层组成,共2050户。户型有75㎡两房、80㎡两房和105㎡三房,均以精装交付。首次推盘时间是2017年10月,首次推盘三栋楼,精装均价1-1.1万,12月加推了四栋楼,均价涨至1.1-1.2万,都售罄;预计2月近期将继续加推一栋楼,均价涨至1.25-1.3万。

融创美伦熙语
▲融创美伦熙语

02、融创琼北项目

2017年底新增的项目,没有太多公开信息。项目具体信息等年报公告后继续跟踪。

03、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收购,在售)

项目公司海南胜丽实业有限公司,融创于2017年6月完成对其收购。

项目位于海口市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内,紧邻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主入口,延观澜湖2号高尔夫球场顺势排布,纯板式结构,南北通透,环境非常好。

项目总占地面积14.46万方,总建筑面积36.28万方,总可售建筑面积33.18万方。14栋南北通透的板式高层公寓、40栋高端精品别墅。14栋高层公寓每栋均为21层,首层架空。融创收购前,该项目尚未有推盘。项目于2017年9月首开,高层精装均价1.85万左右;后面多次加推,去化很好,高层均价1.9万左右,最近一次加推应该是在1月底,推出三栋楼五百多套房当日售罄,均价1.9-2万左右(被限价),二期高层清盘。目前,仅剩独栋别墅尾盘在售,均价6万左右。

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
▲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

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
▲融创观澜湖公园壹号

04、融创桃源大观(收购,在建)

2017年半年报上的融创三公里项目,环境非常好,坐落于海口羊山万年火山岩地貌之上的海口三公里高尔夫度假区,北接主城区,南邻绕城高速龙桥段,西靠东线高速公路,东临南渡江风光带,距离美兰机场约9公里,海口火车东站约4.5公里。

项目公司海南汇鑫源置业有限公司,融创于2017年4月完成对其收购。项目总占地面积103.52万方,总建筑面积94万方,总可售建筑面积83.83万方。好低的容积率,这个大项目建成后一定很漂亮。目前,该项目还在建设中,尚未推盘,2018年肯定可以入市。

融创桃源大观
▲融创桃源大观

融创桃源大观
▲融创桃源大观

05、融创演丰项目

位于海口美兰区演丰镇,目前没有太多公开资料。2017年年中融创海南在公开场合对其介绍是定位特色农业小镇项目。项目具体信息等年报公告后继续跟踪。

06、融创南丽湖项目(海南幸福城,收购)

2017年12月7日,信达地产公告以3200万元转让其持有的海南幸福城(项目公司海南幸福城投资有限公司)21%的权益,融创之前已经持有该项目30%权益,至此,融创持有该项目51%的权益,海南信达置业有限公司持有该项目49%的权益。

根据公告,该项目位于定安县(海口南侧)南丽湖风景区东北侧,总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部分土地已开发,剩余可建计容建筑面积约11.75万平方米。该项目17年12月份处于报建阶段,18年应该也可以入市。

07、融创博鳌金湾(收购,在售)

2016年8月22日,融创公告从杭州老合作伙伴杭州金翰、金城地产手里收购了博鳌金湾系列项目公司50%权益,并由融创对该项目进行操盘。根据收购公告,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64.75万方,总建筑面积192.80万方(2017年半年报披露为171.04万方),总可售建筑面积164.75万方(2017年半年报披露为160.26万方),已售建筑面积24.67万方,估计未售建筑面积140.08亿(根据2017年半年报则可以调整为135.6万方)。

该项目位于琼海博鳌,融创收购后至2017年底已经消化完之前开发商现房产品,也是融创海南区域项目里一个在2016年在售的项目。2017年底时候,公寓均价2-2.5万左右;别墅95平米,450万/套-600万/套;146平米,900万以上/套,均价4.5万左右。接下来融创可以卖自己的产品,保守预计单盘二百五十亿货值是有的。

融创博鳌金湾
▲融创博鳌金湾

融创博鳌金湾
▲融创博鳌金湾

08、融创兴隆项目

2018年初新增的项目,位于万宁,日月湾的北部一点,未有太多公开信息,具体信息等待年报披露后跟踪。

09、融创日月湾(收购,在售)

位于万宁,融创2015年9月从南山集团手里收购的两个人工填岛项目(在青岛也是收购了南山集团的龙岛、凤岛),包含了日岛和月岛。融创日月湾项目位于万宁日月湾旅游度假区,在万宁最南端,北纬18°正好穿过该项目,日月湾是冲浪圣地。在目前海南东线沿线基本已无一线海景土地的前提下,这里无疑将成为国际旅游岛崭新的滨海旅游度假区,后期发展潜力巨大。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海南的土地就被企业大块地瓜分。万宁是地块闲置的重灾区,南山集团是2011年从海南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手中接手该项目的。2015年9月,融创收购了该项目。目前,该项目的项目公司为万宁南山融创实业有限公司,其全资股东为南山(海南万宁)置业有限公司。

根据融创2017年半年报,该项目占地面积38.3万方,总建筑面积55.4万方,总可售建筑面积47.24万方。根据融创官网公开信息,日岛、月岛占地面积1492亩(99.47万方),目前,日岛已经填好并在建设中,月岛尚未填好。因此,融创半年报上披露的该项目的信息应该只是日岛的。粗略估算一下,融创日月湾项目总可售建筑面积应该在100万方以上。

日岛拿地:2015年11月25日,项目公司万宁南山融创实业有限公司以13.28亿通过摘牌挂拿下日岛的9个地块,合计34.42万方(和半年报上的38.3万方有4.12万方的区别,可能是后期又补了一块地)。由于这9个地块性质功能不用,且容积率又各不相同,简单测算9个地块综合平均楼面价应该在2500-3500/平米之间。

日岛规划开发一期星辰牧歌组团、二期星辰澜岸组团、三期星辰诗韵组团、四期星辰碧海组团、五期星辰霞语组团及星辰帆影组团,以及岛心商业区。日岛03地块为住宅用地70年产权;02、04、05、08地块为住宿餐饮用地(SOHO、产权式酒店、酒店、商业),40年产权;一期星辰牧歌组团主力户型有66的两房、88 的三房、113 的三房和152 的三房,于2017年3月首开,高层公寓均价2.3万,空中别墅均价2.8万。2017年9月后,二期公寓均价2.5万左右,海景别墅1600~1800万/套。2017年12月9日,二期继续加推。

融创日月湾
▲融创日月湾

10、融创钻石海岸(收购,在售)

2017年3月,融创收购钻石海岸项目公司陵水大溪地农旅业开发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

该项目占地面积14.04万方,总可售建筑面积5.39万方。融创收购后先清盘之前的二期产品,并于2017年末主要推三期别墅,97套别墅很快清盘,1500万-3000万/套。该项目公寓带有无敌海景大阳台,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盘四期海景公寓,剩余别墅开盘时间待定。

融创钻石海岸
▲融创钻石海岸

11、融创海棠湾(收购,在售)

2016年9月,融创收购的融科资产包项目之一。项目公司三亚青田旅游产业有限公司。

该项目占地3800亩,有高尔夫球场配套,建筑占地面积58.74万方,总建筑面积34.59万方,总可售建筑面积17.41万方,低容积率。

该项目全部为独栋别墅,一期五六百套别墅,已于2017年12月首开179套,开盘一周全部去化。A户型建筑面积66平米,实际面积195平米左右,售价500-600万;B户型建筑面积96平米左右,实际面积250平米,售价750-1150万;C户型建筑面积243平米,实际面积不知道多大,六房四厅七卫,售价4000万左右,一共只有二十多套。都是独栋别墅,都拥有独立游泳池,B户型性价比,还有一个大露台。

融创海棠湾
▲融创海棠湾

12、融创三亚项目1

2017年签约的新项目,没有什么公开资料,具体信息继续跟踪。

13、融创三亚项目2

该项目也是2017年新增项目,从融创海南发布的项目分布图看,该项目应该在三亚市区,没有什么公开资料,具体信息继续跟踪。

14、融创蓝立方(收购,清盘

2016年收购的融科资产包项目之一,商业项目,总可售7.2万方。截至2017年6月30日尚有一万多方剩余可售,目前已经清盘

融创蓝立方
▲融创蓝立方

抢购融创项目,请加入房天下购房者交流群(群管微信dj9109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