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候鸟宜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南房产未来发展还有升值空间吗?

候鸟宜居2018-10-15 11:04:54

如此限购之下,房价为什么涨?

海南政府明确提出将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大幅减少直至停止供应外销商品住宅项目用地,导致商品房供给直接减少,加上目前整个海南商品房库存期剩余不到1个月。

三亚凤凰岛楼盘

如果受到“百万人才进海南”的需求刺激,一下多出几万甚至更多的购买力,以及现在海南多地方库存告急,房价随之上涨是肯定,可以说未来海南房地产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为什么政府要进行大面积限购?

1、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协调

其实这是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战略不得已的安排:一方面来源中央住房不炒的政治压力,另一方面来源于海南产业结构发展的极其不平衡、地方政府财政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以及短期炒房推动房价给中长期发展带来巨大的隐患,不得已不做出的考虑”。

在限售之后的进来者,房价再涨对你没有太大好处,因为你没法把它换成钱,除了那点侥幸早买房和优越感,然而房价上涨,推高人民的居住成本,推高了实体经营成本,也将会影响到你就业,企业做不下去了,人民工作也就失去了,人民的生活幸福感也会随着失去,这些都会对海南政府长远的发展计划造成阻碍

2、限购之下,不重蹈历史

海南在1988年建省创办经济特区的时候,就有十万人次下海南的历史,然而,一张虚拟的蓝图没有创造出近20万人施展才华的空间,而大量人才进来之后不得不靠卖报纸、摆地摊、开饭店为生,这是很可悲的事情。

未来海南房价走势

根据海南省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48.1%,依然偏高。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表示,上半年从投资结构来看,房地产投资占总投资比重同比降低1.1个百分点,说明结构正在优化。“非房地产业表现总体良好,新动能成长迅速,但规模较小,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还不够强,短期内尚不能填补房地产调控留下的空缺。”

即便如此,海南省主要负责人还是多次重申了海南减少对房地产依赖的决心。在近期的一次会议上,沈晓明以壮士断腕来比喻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他谈到,断腕一定会疼,会非常疼,轻轻松松能断腕的话,早就下决心了。但“短期的疼,是为了今后长期的不疼,是为了确保海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从以上的分析和数据可以看出,目前海南房价已经上涨到了历史新高,限购的短期上涨效应已经接近尾声。短期内海南的房价会趋于平稳,长期来看随着大量的人才引进和经济发展带动还是会上涨。

现在海口市区有些刚需盘,本来两万一平的,政府限价在17300/平方,非常实惠,有需要欢迎来电咨询。


海南房产咨询了解(手机微信同步:17384976558小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