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庆祝海南解放六十周年 中国文联名人书画六人展

——参展艺术家郁钧剑作品展示

海南房天下  作者:熊梅芳  2010-04-28 14:33

郁钧剑,江苏人,1956年生于广西桂林。第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全委,第七、八、九届青联委员,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对外友协、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音协理事,中国作协、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先后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系首届研究生班和中国画研究院首届花鸟研究生班,多从立功受奖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郁钧剑的演唱情真意切、洒脱流畅,讲究歌词词意的表达和旋律的韵味,音色甜润醇厚,吐字清晰。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将美声唱法的技巧运用到民族民间歌曲的演唱当中,同时,他也注意吸取通俗唱法的长处,使自己的演唱风格既有浓郁的民族韵味又有时代气息的鲜明特点。擅长演唱民歌和抒情歌曲,曾多次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或奖,还曾先后被评为“十大歌手”、“神州歌坛十二星”、“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十大 ”等,并曾荣获中国金唱片奖和1994年至1998年历年中国音乐电视、中国军旅歌曲音乐电视金奖。

他演唱的《当兵干什么》、《什么也不说》、《说句心里话》、《家和万事兴》、《哨所喇叭花》、《兵之歌》、《花纸伞》、《小白杨》等歌曲深为观众熟悉和喜爱。十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军队双拥晚会。录制过40余张独唱专辑。多次获得、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或奖以及中国“金唱片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电视、中国军旅音乐电视金奖等,被评为“十大歌手”和“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等。多次担任声乐大赛评委。出访过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不仅活跃于国内舞台,还曾赴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西班牙、匈牙利、德国、波兰、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受到国外观众和港澳台同胞的广泛好评。

歌唱之余,郁钧剑出版过4部诗集、1部散文集和1部书画集;曾先后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文学》、《诗刊》、《新民晚报》等报刊发表大量的文艺评论、散文、诗歌及书画作品,并曾长期为《北京晚报》撰写名为“艺海拾趣”的专栏文章。 他的书画作品曾入选“1991年新人新作展”、“1991年全军书画篆刻展”、“1992年第五届书法展”、“1993年第五届中青年书法展”、“1993年全军书法篆刻展”、“1996年第六届美术作品展”等大展并获奖。他于1993年6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个人书画展是我国著名歌唱演员首次举办的个人书画展,也是我国演艺界人士首次在美术馆举办的个人书画展。

郁钧剑作品展示

郁钧剑作品展示

郁钧剑作品展示

>>参展艺术家覃志刚作品展示

>>参展艺术家姜昆作品展示

>>参展艺术家徐沛东作品展示

>>参展艺术家唐国强作品展示

>>参展艺术家戴玉强作品展示

>>中国文联名人书画六人展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