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专家:海南应多建产权式酒店 不要把房全卖了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0-05-03 12:26

核心提示

1、海南楼市现状与国内其他地区异大于同

2、建设国际旅游岛将加快海南楼市的发展

3、海南楼市调控力度及措施应契合岛内实际

4、海南楼市建设将会继续领跑其他地区

近日,“海南地产”高峰论坛在海口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旅游地产为标志的复合型思维生根萌芽之际,旅游与房地产业的结合必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房地产协会、海口市政府、海口市旅游委等部门主办。

构建海南特色房地产市场需要解决房价上涨过快问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认为,海南房地产这几年发展很快,但不能说这次发展快就一定有泡沫,这几年的房地产的发展对于城市面貌改善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当然海南也确实存在着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

房价方面,海南和三亚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是大中城市的前两位。在国务院的相关政策出台后,海南是需要认真思索的,哪些东西、哪些因素促进了发展,在促进发展过程当中有没有不健康的因素,有没有投机炒房因素,建设国际旅游岛之后,海南是否还有比较好的生态环境。

朱中一说,三亚90%是外地人购房,70%是一次性付款,对当地的金融不构成威胁,但同时又带来一个问题,大量的外地人购房造成了大量的房源被控制,在资源这么稀缺情况下,房屋大量被控制也不是健康的。

如何构建与国际旅游岛相称的海南房地产市场体系,是需要海南各个方面认真研究的课题。

根据国务院的相关政策,外地人购房,房价涨得过快的地方,有购买套数的限制。购房当中有的是为了休闲养老的,有的是考虑投资的,有的是考虑旅游度假的,岛外购房的人在按揭贷款上面,是得考虑一下提高按揭贷款。

海南应多建产权式酒店 不要全把房子都卖了

同时,作为政府层面来考虑海南定位国际旅游岛,应该建一些产权式酒店,让老百姓有更多旅游居住的地方,对企业也同样考虑。企业开发的房子不是要都销售出去,要增加自己的持有比重,一部分卖出去,一部分变成自己的酒店出租。海南确实是应该考虑建立一个跟国际旅游岛相匹配的房地产市场体系。

此外,对于企业来说,在国务院的一系列调控出台以后应该积极的顺应形势,顺应政策,从某种意义上,企业是执行政策的部分,但同时也激励着政府。目前市场处于观望期是正常的,因为市场不可能像春节以前那么火,那是不正常的,像去年春节以前,就是要回归常态,政府可能经常在利用税收信贷来调控市场而回归常态。住房主要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企业就要理性决策,深入考虑,准确定位。怎么样建设国际旅游岛,规划怎么做好,宁可发展平稳一点,也不要急于求成,这样对我们国家的老百姓都是有好处的,平稳健康发展才是有好处的。

海南楼市总体上比较健康 调控或许是一个机遇

朱中一称,现在海南的楼市与海南1993-1994年那时的楼市情况不相同,那时的开发商多数是贷银行的钱炒房、炒地皮。而现在推高海南楼市的热钱有很多是各地的游资,哪里有热点,这些钱就流向哪里。

建设国际旅游岛只要引导得当,游资等很多问题就会会迎刃而解,实际上我个人认为,海南的楼市总体而言是健康的,不需要像其他城市的地产一样,去“打针吃药”。

目前,海南的房子70%以上是不贷款的,80%都是一次性付款。而中央出台政策,如果仅从控制银行房贷这一个层面来说,新政对海南的调控作用是不太明显的。他认为严厉调控政策的实施,前期总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我认为这个作用期不会太长,下半年,海南房地产又会迎来新一轮大发展,这次调控对海南而言,更是一个机遇。

海南房地产是稀缺资源型地产 保值增值效益明显

朱中一告诉记者,房地产的泡沫问题是市场供求关系,供远大于求,就会产生大量的控制,由此推高房价

此次中央的出台宏观调控措施,没有“伤及”到海南楼市的根本,所以海南的度假地产将迎来大的发展。

海南房地产是一种稀缺的资源型地产,从投资价值而言,它更具有长期的保值增值效益。同时,通货膨胀也是预期的担忧之处,会使很多资金考虑它的出路,海南作为中国现在一个热点房地产区域,它也非常有吸引力。

朱中一判断,由于上述的因素,大批资金将会进入海南,将会进一步推动海南楼市往快速发展,进一步推高海南房价向上发展,而不是向下回落,会迎来一个新的涨幅,肯定会超过内地的一线的中心城市,继续领跑。

重视品质塑造和人才是未来海南房产业的根本

对如何建设好国际旅游岛房地产业,朱中一建议,首先,要加强产品的研究和创新,要加强对品质的塑造,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国际旅游岛之后,这个品质将成为。

其次是我们会对品牌营销做一个整体长远的战略的考虑,这一块是在新的形势下立足的根本,也是能够与国际旅游岛看齐的根本。

同时,抓住眼前的机会,要做好人才的储备。对于所有企业而言,人才已经摆在核心的首要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