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口道客村拆迁户不同意拆迁后怪事多多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苏桂除  2010-05-17 09:01

商报讯 海口市道客村5里的林先生一家所在地属于政府拆迁范围,但林先生认为拆迁方给出的补偿太低,遂没有同意签订拆迁合同。没想到,拆迁方居然把出入的道路堵了起来。更蹊跷的是,自林先生表示不同意拆迁补偿后,他家的电表和水表就接连被偷了多次。“我怀疑是拆迁方干的,他们想逼我就范。”林先生昨日如是向记者反映说。

村道路被堵村民出行不便

林先生家坐落在南方航空办公大楼的南侧。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从该办公楼的围墙开始,拆迁方已砌起了一堵几十米长的围墙,中间仅留两个约2米宽的路口,其中一个路口上还堆起了1米多高的沙子,很多石头就放在附近。附近开电动车的居民都得小心翼翼地进出,汽车则根本无法通过。

“一旦发生火灾或有人突发急病,消防车和救护车根本进不来。”附近居民们忧虑地说。

自家水表电表多次被偷

据林先生介绍,1990年龙昆南路开通前,他们70多户作为搬迁安置户被安排到这里居住至今。2009年底,拆迁单位告诉他,这里要进行“旧城改造”了。

“我们也支持旧城改造,但拆迁方不能在我未同意之下就野蛮拆迁强迫我就范吧?”林先生说,他现在所住的地方,土地面积有200多平方米,两层小楼也有200多平方米,但拆迁方给出的补偿仅60多万元,远未达到林先生的预期,因此双方一直没有签订拆迁合同。

在此情况下,5月13日,拆迁单位开始砌起围墙堵路,“当时我们一家和附近居民都来阻拦,谁知第二天一早,我家的电表和露天电线就不见了。”林先生说,至今为止,他家的水表被偷了两次,电表被偷了五次。

拆迁指挥部:这是政府工程

昨日上午,记者就林先生等居民反映的情况,来到琼山区道客村龙昆南改造路段工程指挥部进行核实。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指挥部的林主任。

林主任告诉记者,用围墙将拆迁区域围起来是为了拆迁安全,居民们可走指挥部旁边的道路。“我们正在进行的是政府的拆迁项目,不可能在这个区域中间再开一条路。”林主任说,被堵的村道其实是该村13户村民的“自留地”,指挥部已将补偿金给了这13户居民,这条路并非政府修的道路。

林主任还告诉记者,该区域的拆迁是由海南润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由政府主导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标签:拆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