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基础建设薄弱 建迪斯尼促楼市需时日

中国网  2010-08-18 09:12

在上海世博会海南活动周举办期间,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专家研讨会上业界专家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积极献策。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高峻认为海南是最适合建迪斯尼乐园的地方,海南的气候好,宜大力发展主题公园。日前海南陵水主题公园建设项目区域规划初步方案已递交评审,据报道,其实质性项目建设有望今年启动。

主题公园将促进海南旅游业发展

2010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海南发展合理的规划和明确的定位将对海南今后的发展起到指导性的作用,6月国家发改委公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中战略定位就把海南定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建设公园,完善房地产相关配套的设施和行业,把海南打造成全球休闲旅游度假天堂。

海南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业和房地产业,其主题公园的提出也将是一项促进海南旅游、文化等带动经济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海南着力推进3个主题公园包括三亚海洋世界主题公园、陵水黎安主题公园和文昌航空航天主题公园;海口也计划建设世影博览主题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东寨港国家湿地公园等四大公园,大部分主题公园都在规划编制中,而陵水主题公园区域规划初步方案递交评审。据报道,其实质性项目建设有望今年启动。

有业内人士表示,海南自然观资源丰富,而且具备建立主题公园的“软硬件”,打造主题公园将会促进海南旅游业发展、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岛内的就业水平的提高,也将促进海南居民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

海南吸取失败教训旅游业与房地产业应并驾齐驱

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专家研讨会在上,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高峻表示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看好,海南气候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海南宜打造具国际品牌的主题公园。海南省旅游委旅游规划处彭处长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主题公园建设对周边环境的经济带动作用,努力推动主题公园建设的同时也要注重其周边经济的发展。

但是,海南失败的主题公园例子不在少数,比如灵山游乐园、中华民族文化村、碧海情深2005海洋主题公园等,与本土文化特色结合和创新不足,还不能达到吸引大量的国内外的游客。

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表示,海南旅游在国内有旺淡季之分,主题公园应该适当的开发和建设,因为基础客源的支撑和规模的控制也是应该考虑的重要因素,国外的散客源也不稳定,重要的是打造具有本地文化特色的国际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旅游度假,也将促进旅游地产的发展,通过房地产业与旅游业的结合与互动发展,促进主题公园的发展和推广。

海南基础建设仍薄弱建迪斯尼尚需时日

主题公园是大型投资项目,需常年大容量地接待游客。高峻认为海南是最合适建迪斯尼的地方,虽然主题公园的建立会助推海南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但是迪斯尼乐园向来是全球建造成本的主题乐园之一,建立迪斯尼乐园资金耗费巨大,软硬条件都要兼具,而全球各家迪斯尼乐园也是冷暖不一。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海09年通过迪斯尼乐园项目谈判历经10年之久,而且做主题公园,面积是最敏感的元素,需要征用大量的土地,海南大量的土地都用于房地产开发,若要释放用地面积,将涉及到居民拆迁问题、农田用地置换、考虑交通条件等。不仅如此,城市的发展程度和基础设施、相关产业配套如房地产业配套都要与之相应。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各项基础设施都不尽完善,建迪斯尼乐园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可以促进海南旅游业、房地产业的以至于整个经济的全面发展,但是也应当看到海南目前的发展状况,应该是循序渐进,目前应适当的扩大主题公园的规模,打造有本地特色的旅游品牌,建立迪斯尼乐园还为时尚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