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独家:央行加息意料之中 不可避免伤害刚需消费者

房天下综合  作者:龙亭颖  2010-10-21 09:39

背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

对此,海南房产资深人士李明表示,此次央行加息早在预料之中,意在适当抑制通胀。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对房地产业的再次调控。当然,调控效果要看有关部门的后续动作。但对按揭购房消费者而言,加息意味着每月要多付一定的利息,还贷压力进一步加大。李明表示,目前部分银行都已把贷款优惠利率取消,如果年内再次加息或进入加息周期,购房者还款压力将越来越大。因此,在加息过程中可能会导致一部分购房者的观望行为。

他认为,此次加息在抑制投资性需求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伤害到刚性需求的消费者。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很大,真正炒房投机的是较少一部分人。目前海南楼市情况并没有预计的那样“热闹”,但加息还不足以使海南房价大幅度下降。预计今年11月至明年初,楼市会在平淡中度过,但价格可能较稳定。

李明表示,加息意味着房产的持有成本将逐步提高。无论买房者,还是开发商,对信贷的依赖性很高,随着加息周期的到来,小开发商的日子将越来越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