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商品房销售额或超5万亿 海南增幅速度全国第一

房天下  2010-12-23 08:5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商品房销售额最高的省份为江苏省,达到4411.05亿元,销售面积7582.33万平方米,亦居国内首位。海南省商品房销售额652.57亿元,增幅135.6%,是今年增长最快的省份。

2010年商品房销售额或超5万亿

海南增幅速度

2010年商品房销售额有望突破5万亿元,达到5.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据介绍,2009年,国内商品房销售额为4.4万亿元。截至11月,今年国内商品房销售额已达约4.23万亿元,超过去年销售总额已成定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商品房销售额的省份为江苏省,达到4411.05亿元,销售面积7582.33万平方米,亦居国内首位。海南省商品房销售额652.57亿元,增幅135.6%,是今年增长最快的省份。

此外,今年前11月,国内房地产实际完成投资额、购置土地面积、完成开发土地面积、商品房施工面积、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等数据,均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海南前11个月固定资产投资逾千亿

房地产投资规模居首

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达到了超过千亿元的规模,创历史记录。工业彻底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从规模到效益全面优化,增加值大幅增加,经济效益全面提高。

据省统计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固定资产投资超过千亿元,自筹资金部分也超过500亿元,均创下了的记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省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2.94亿元,同比增长40.5%,其中自筹资金部分为520.32亿元,同比增长31.1%。

今年前11个月,我省新建项目完成投资526.67亿元,占全部投资的46.9%。分产业看,第三产业完成投资,累计达948.85亿元,占全部投资的84.5%,较去年同期的增速比全部投资快1.7个百分点,达42.2%。分投资行业看,投资规模居全省前五位的分别是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餐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制造业。

省统计局局长符国瑄介绍,今年海南工业彻底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从广度到深度全面拓展,从规模到效益全面优化,除增加值大幅增加、经济效益全面提高外,另一个突出的亮点是,全省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完成的增加值,已 过全省工业增加值的一半,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

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省港澳台投资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64.84亿元,占同期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1.9%,而去年同期的该项比重为48.8%。符国瑄认为,外资工业比重升高,体现出外商看好海南工业发展的环境与前景。

今年来,我省对岛外物资需求呈日益增长势头,在全省各港口物流统计报表上的数据整体表现为进大于出。省统计局发布的全省港口物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省出港物流累计完成3022.63万吨,进港物流累计完成3642.79万吨,进比出多620.16万吨,多2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