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开发商拿地趋谨慎 杭州9天内4宗土地遭流拍

每日经济新闻 徐杰  2011-06-30 07:56

[摘要] 继6月21日位于杭州萧山区的萧政储出 (2011)11号地块流标仅过一个星期后,6月28日,杭州又一宗体量达15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遭遇流拍。这也是9天时间内,杭州市内第四宗流拍的土地。

继6月21日位于杭州萧山区萧政储出 (2011)11号地块流标仅过一个星期后,6月28日,杭州又一宗体量达1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遭遇流拍。这也是9天时间内,杭州市内第四宗流拍土地。

6月28日,杭州余杭区挂牌出让39号地块,该地块位于仁和镇,出让面积54518平方米,折合约81.8亩,用

途为商住。该宗土地容积率并不高,为1.0~2.8,可建面积逾15万平方米,起价36800万元,楼面起价2411元/平方米。然而,拍卖会上却因无人报价而流拍。

此前在6月20日,杭州萧山区原定进行招拍挂两宗商住地因“在规定时限内无符合条件买家”而流拍。而在6月21日,同样是在萧山区,一幅被定名为萧政储出(2011)11号地块商业用地曾一度被看好,业内认为该地块地段条件良好,周边配套设施较为齐全,虽然处在楼市调控期,但商业地产有着不被限购限贷优势。然而,这块地出人意料地同样遭受流拍。

9天内4宗土地流拍,对此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周包军认为,这与当前杭州楼市行情有关,“现在销售形势不好,银行信贷比较紧张,开发商拿地肯定会更加谨慎。”

有业内人士判断,随着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开发商拿地欲望大不如前,土地流拍频率也会越来越高。一方面,开发商资金已经捉襟见肘,开发资金也越发难贷;另一方面,受销售不旺影响,开发商资金回笼越来越慢,有些楼盘虽然已经结顶,却仍有很多房子没有卖掉。

近期,杭州楼市销售仍然乏力,成交数据显示,5月杭州全市新房成交为6454套,二手房更是只有1844套,平均每天仅成交60余套。

销售不畅带来商品房存量不断增加。来自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12时,整个杭州楼市可售房源已增至53341套,其中住宅可售套数为37174套,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已经达到29143套,这个数据也创下了两年来新高。

相关资讯:

海口2000多亩土地推介 大部分为稀缺海景资源

海口今年拟出让15个土地项目总面积2000多亩

财政部副部长:去年土地出让金比上年翻一番

土地出让金计提水利建设资金细则将出台

20重点城市土地成交"止滑"重点地块仍"高热"

海南将迎土地开发高潮 政府加强调控

海南公布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土地成交单价下降

河北一开发商违法占地千亩 国土局5次叫停无果

临高县51亩地荒芜11年 开发商无奈"干瞪眼"

美中略有不足 土地整治促海南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