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提高 三亚房贷一族直呼等于加一次工资

海南新闻网   2011-07-07 08:31

[摘要] 按照新近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今年9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调至3500元。近日,三亚市税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按照全市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人数计算,初步统计,三亚至少有60%以上的纳税人将达不到起征点。

按照新近通过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今年9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调至3500元。近日,三亚市税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按照全市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人数计算,初步统计,三亚至少有60%以上的纳税人将达不到起征点。

调整后全市60%以上纳税人不再缴个税

据三亚市统计部门数字显示,2010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33437元,月平均工资2786元。其中,财政拨款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月平均应纳税所得(扣除三险一金后)3593元。按目前个税起征点2000元计,全市有3万多人纳税,人平均工资纳税为135元。9月1日起,全市至少有60%以上纳税人达不到起征点,而人平均工资纳税也仅为3元。

“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的提高,将很大一部分人群纳入了免税范围。”市地税局所得税管理科科长郭仁波告诉记者,三亚地税部门去年组织入库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7000多万元,个税起征点调高后,个人所得税收入将大大减少。根据市税务部门的统计数据,三亚个税收入结构金字塔形,月收入2500元至4500元的群体是主要纳税人,此前这部分收入群体缴纳的个税约占全市个税总额的一半。郭仁波向记者举例,按照今年9月开始执行的3500元个税起征点来看,月收入4000元(扣除三险一金后)的纳税人调整前要缴税175元,但是在调整后只要缴纳15元,少缴的比例超过90%以上。

房贷一族直呼等于加一次工资

在三亚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林小姐,看到个税起征点上升的报道后,连日来神情欢喜。她对记者说,她每月工资才2500元,个税就得扣除近200元,再加上三险一金剩下的差不多就2000多一些,虽然还是单身,这工资维持自己的生活还是有些吃力。

个税起征点调高,对于奔波在工作单位和家之间的房贷一族来说,亦是一个可喜的消息。张先生一家为了房贷而节省,看着日益高涨的物价,盯着每月3400元不高不低的工资,尽力地节省日常开支。张先生笑着说:“就当是国家关注我们房贷一族,每个月补贴一点,算是给我们加一次工资了。”

相关资讯:

个税起征点提高省了税钱 异地购房却添了麻烦

海口曝光12家欠税大户 房地产企业赫然在列

海口企业所得税年收入突破10亿 同比增35.27%

个税草案二审:较原方案省税不超过30元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二审 维持起征点3000元不变

个税修正案今日起二审 工薪阶层减税力度再加大

"限购令"年底将淡出 房产税或将被重磅推广?

"限购令"年底淡出 房产税或将重磅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