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中财政收入首破两亿大关 增幅排名全省第一

今日琼中  2013-01-18 08:04

[摘要] 在2011年收入增长37.8%的基础上,琼中县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度收入目标,把组织收入放在首位,加强重点税源监控,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实现2012年全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突破2亿元大关,达2.24亿元,同比增长57.9%,收入增幅排名全省第一。这是记者日前从县财税部门了解到的。

在2011年收入增长37.8%的基础上,琼中县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度收入目标,把组织收入放在首位,加强重点税源监控,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实现2012年全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突破2亿元大关,达2.24亿元,同比增长57.9%,收入增幅排名全省。这是记者日前从县财税部门了解到的。

据了解,2012年,琼中地税收入连续11个月增速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开创琼中历史以来的税收佳绩。税收收入14,156万元,同比增收4,012万元,增长39.6%;非税收入完成8,246万元,同比增收4,203万元,增长104%。

“这得益于重点项目的拉动、房地产开发的土地增值税征缴和耕地占用税的查补征收等,成为增加地财收入的主要内容。”琼中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县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占有很大的比重,达到63%。其中营业税收入5028万元,耕地占用税收入5186万元,国有资产经营收入3815万元。

2012年,屯琼高速公路、琼中壹号广场、世界南药园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在琼中开工,而此前开工的红岭水库、黎母山抽水蓄能电站等省重点项目也顺利稳步推进,项目的扎实推进,投资计划如期完成,有效拉动了税收收入。据悉,去年琼中12个省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6.52亿元,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投资任务,成为拉动税收收入的主要来源。

在耕地占用税收入中,红岭水库耕地占用税收入4000万元,占税收收入总量的23.7%,成为琼中税收收入的一大亮点。

2012年,全县财政支出加大对民生方面倾斜。一是加大“三农”投入力度, 28,557万元投入农林水事务的建设,重点扶持种桑养蚕、灵芝种植、山鸡养殖、养蜂等产业发展,加强乡村道路、农田水利、饮水工程、乡村卫生、危房改造等建设;二是投入44,594万元用于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改善学校软硬件教学环境, 改善教师待遇,减轻和解决困难学生的负担、难题;三是投入16,837万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另外,琼中积极落实家电下乡补助等惠民政策,积极推动宣传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大对社会保障的投入等。

延伸阅读

专家献策琼中城市发展规划

琼中财政收入首破两亿大关 增幅排名全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