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海南办十件民生实事 扶贫、稳物价位列其中

南 海 网  2013-01-31 16:10

[摘要] 去年,海南省政府向群众兑现了“十件民生实事”的承诺后,今年,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1月27日召开的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向全省人民承诺,将继续为人民办好扶贫开发、建保障房、稳定物价、新增幼儿园等十件实事。

去年,海南省政府向群众兑现了“十件民生实事”的承诺后,今年,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1月27日召开的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向全省人民承诺,将继续为人民办好扶贫开发、建保障房、稳定物价、新增幼儿园等十件实事。

实事一:扶贫开发使6万人脱贫

以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产业化扶贫、开展扶贫培训和联手扶贫等工作,使6万人脱贫。

实事二:开工建3.5万套保障性住房

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3.5万套,建成4.2万套,分配入住3.3万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5万户、库区移民危房改造0.32万户。

实事三:提高养老金、新农合财政补贴

从2013年7月起,将全省62万新农保领取待遇人员基础养老金由每月85元提高到100元,将487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员财政补助标准由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将171万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财政补助标准由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月不低于280元提高到不低于330元;将农村五保户集中供养标准由每月306元提高到45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月288元提高到350元。

同时,建成省托老院并投入使用,新增床位618张;7个市县7家敬(养)老院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床位1000张;实施海南省居家养老网络服务平台建设。

实事四:城镇新增就业 建创业孵化基地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万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000个,确保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2%以上。建设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为6000名创业人员开展创业培训。

实事五:新增常年蔬菜基地 稳定物价

新增常年蔬菜基地2.85万亩,提高本地蔬菜自给率。推进平价商店(专区)建设,新建平价商店21家、平价专区12个。改造升级城镇菜市场50家12.74万平方米。

同时,加强价格调控和市场监管,确保重大节假日期间和灾害天气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建立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调节机制。继续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适时启动城乡低收入群体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

实事六:新增幼儿园学位1.5万个 免16.5万中职生学费

加大农村学前教育投入,扩大免学费中职教育范围。新建、改扩建公办乡镇幼儿园51所;新增幼儿园学位1.5万个。免除全省16.5万名中职在校学生学费。

实事七:解决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新建230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继续实施城乡“膜法”饮水示范工程,使13万群众饮水标准达到国家新的饮用水卫生标准。

实事八:农民小额贷款财政补贴 农业保险财政补贴全覆盖

对全省农民小额贷款按不低于5%的贴息率给予财政贴息,减轻农民利息负担;实现农业保险财政补贴14个险种19个市县全覆盖,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

实事九:农村怀孕夫妇免费检地中海贫血

免费实施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和失聪儿童救治。为2013年计划怀孕农村夫妇免费开展地中海贫血筛查及关联产前诊断服务;支持困难家庭适应症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及康复训练。

实事十:改建800公里县道砂土路

开工建设800公里县道砂土路,建成通车400公里。

去年,海南省政府为民办的包括扶贫、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平抑物价、教育、医疗、养老等内容的十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兑现,其中保障房建设等还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由海南省委省政府问计于民后确定的,不但向全社会征集意见,还通过网络听取网民心声,全部都是民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

延伸阅读

关于修建从临高美台路口至儋州那大镇十二车道高等级公路的建议

关于全省各市县城区、村村镇镇有规划 百年不落后的建议

关于要求扶持建设乐东抱由至尖峰岭旅游公路的建议

关于尽快开工建设乐东滨海大道旅游公路的建议

关于对乐东境内西环铁路建设遗留问题久拖不决的意见

关于立即制止、从严打击全省各市县抢建违建的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