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3-03-08 09:55

[摘要] 近期中央政府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触动了房地产市场的神经,其中关于银行房贷收紧的传闻更是引起高度关注。那么,目前银行业的房地产贷款政策执行情况怎么样呢?

均称暂未收到调整的通知,但首套房贷优惠限制条件增多

近期中央政府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触动了房地产市场的神经,其中关于银行房贷收紧的传闻更是引起高度关注。那么,目前银行业的房地产贷款政策执行情况怎么样呢?

昨日,记者走访各家银行了解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房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仍有二套房贷款业务,并且也未收到情况即将变化的通知。但同时,在房贷利率上,各银行都有收紧趋势,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不再是普遍现象。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在一家工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依然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首套房最优惠的贷款利率可以做到85折,但是具体要视楼盘、开发商和申请人的资质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与工行一样,取消贷款利率普遍优惠的还有几家商业银行。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该行对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是85折。“利率优惠没有变化,但需要通过对信用情况和还款能力的审批才能获得打折。”该银行一网点相关负责人表示。

农商行去年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是85折,今年变为9折。“并非每个楼盘都可以打折,现在只有合作楼盘的购房户,才可以享受利率打折。”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家网点负责人则直接表示,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没有打折优惠,整个房贷业务也在收紧。而该行东城一家营业部的相关负责人称,该网点现在基本不做房贷业务了,首套房贷即使要做,基准利率也要上浮,没有优惠的了。“具体的利率是多少?不好说,要看具体哪个楼盘。”他补充说。

二套房贷利率仍执行1.1倍

记者走访了解到,以四大行为主的各家银行,房贷政策暂时还没有调整。

工商银行一家分行的林姓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房贷政策还没有变化,“至于接下来的房贷政策调整方向,暂时还没有收到通知”。

农业银行一家分行的负责人也介绍,首套房没有变化,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0%,跟以往情况一样。“我们暂时还没有收到关于房贷政策会调整的信息,也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信号,目前来讲一切照旧”。

目前,中国银行与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可以享受9折利率,但因开发商和楼盘的不同会有差异。中行董事长肖钢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行的房贷政策并无变化。

一般来说,四大国有银行对国家政策的反应更敏捷,房贷政策更具代表性。目前四大行的房贷政策均未做出大的调整,也暂未收到政策将调整的通知。

延伸阅读

住建部副部长称国五条地方细则3月底出台

住房信贷地方细则正制定 二套房贷利率或1.3倍

四大行: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业内称为调控加码前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