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海口一小区垃圾5天无人清 环卫与物业打起“垃圾战”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7-09 09:16

[摘要] 在海口市和平南路的和平城市广场小区,一场“垃圾战”正在升级。大概5天前,海口市垃圾征收所向美兰环卫大队下文停止清运和平城市广场垃圾,其理由是和平城市广拒绝增缴生活垃圾费用。目前,该小区的垃圾集中清运处堆积着约3米多高的袋装垃圾无人清理。

在海口市和平南路的和平城市广场小区,一场“垃圾战”正在升级。大概5天前,海口市垃圾征收所向美兰环卫大队下文停止清运和平城市广场垃圾,其理由是和平城市广拒绝增缴生活垃圾费用。目前,该小区的垃圾集中清运处堆积着约3米多高的袋装垃圾无人清理。

垃圾堆积如山无人清理

住户投诉垃圾5天无人清理堆积如山恶臭难闻

昨日,住在和平南路和平城市广场小区的吴先生打进商报热线反映称,最近小区的垃圾没人清理,5天前小区垃圾清运就停止了,生活垃圾只能堆在居民楼前。这几天垃圾越堆越多,味道越来越刺鼻,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受影响。

不仅是和平城市广场几百住户不舒服,挨着和平城市广场附近的居民也备受困扰。商报记者在和平城市广场小区看到,小区的垃圾集中清运处堆积着约3米多高的袋装垃圾,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垃圾清运处群蝇乱飞,环境极差。

市民陈女士说,由于她们家阳台正对着和平城市广场的垃圾屋,5天的垃圾存量让她们家生活在垃圾堆上,现在整天都不敢打开窗户。“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垃圾的恶臭中。”住户王先生说。

环卫部门小区不愿多交垃圾清运费遂停止清运

海口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所所长刘晓华告诉记者,环卫部门只负责免费清运公共场所的垃圾,物业小区产生的垃圾应由小区自行负责清理,小区向环卫部门支付清运费后,环卫部门再调派车辆和人员清运垃圾。和平城市广场小区不愿意多交纳垃圾清运费,垃圾自然无法清运。

刘晓华说,原来和平城市广场的垃圾清运费是放在居民用水中收取,大约是按0.51元/吨收取垃圾清运费,这样计算大约是3000元/月,每天大约是13桶垃圾。然而,今年以来他们发现和平城市广场的垃圾量突然猛增,平均每天接近20桶。后来,经调查发现,和平城市广场私自收费接受附近居民把垃圾集中和小区垃圾一起让美兰环卫部门清运。因此,他们要求和平城市广场物业管理处增加清运费。但是,和平城市广场物业坚称没有接纳外来垃圾,不愿意多交钱。经过多次上门催促后物业没有回应,海口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所向美兰环卫大队下文停止清运和平城市广场垃圾。

“只要双方商量好随时都可以清运,关键是物业方面一直不肯露面。”刘晓华说,目前垃圾存放还要坚持几天,下一步还要看物业的表现,他们也没有办法。

由于时间太晚,记者当天未能采访到物业方,今日将继续关注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