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块地有两张土地证 国土部门称划分出错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7-10 10:32

[摘要] 最近几天,海口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准备对公司名下一处面积1万平方米左右的地块进行平整施工时,发现附近有村民正在该地块的一个角落里建房,且对方同样持有“合法”的土地证;同一块地为何会出现两张“合法”的土地证?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秀英分局对此回应,可能是划分时出现了错误。

 商报讯 最近几天,海口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准备对公司名下一处面积1万平方米左右的地块进行平整施工时,发现附近有村民正在该地块的一个角落里建房,且对方同样持有“合法”的土地证;同一块地为何会出现两张“合法”的土地证?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秀英分局对此回应,可能是划分时出现了错误。

李先生是深圳人,在海口组建了一个施工队。最近承揽了位于海口业里村附近的一个房地产项目工程,他带工人到工地准备施工时发现,有人正在项目地块内建房。因为施工没法进行,他向开发商海口港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岛房产公司”)反映了情况。

8日下午,商报记者根据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联系港岛房产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先生进行核实。据其介绍,正在项目地块内建房的村民王某某所持土地证是一个集体土地证,证上拥有的土地使用面积为188.96平米,这188.96平米恰好在港岛房产公司所持有的国有土地证标示的地块范围内,两证所标示的地块相互重叠。

   “2005年,公司通过海口国资委拍卖,取得该块土地合法使用权,这地块过去属于海口糖厂,从来没有人提出任何异议,没想到2011年,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竟然又为附近村民王某某发了一个土地证。”港岛房产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先生向记者介绍。

既然港岛房产公司拥有合法的土地证,那王某某持有的土地证是否合法?记者在吴先生提供村民王某某的集体土地证(复印件)上看到,土地所有人为王某某,拥有土地面积是188.96平米。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海口业里村村民王某某的丈夫吴先生,向他了解情况。

“我们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土地证是2011年办的,但从1979年开始,这块地就是我家的。”提起这块地,王某某的丈夫吴先生也觉得恼火,因为同一块地出现两张“合法”的土地证的事,建房行为已经被秀英国土和城管部门叫停。

据悉,6月8日,港岛房产公司将情况书面反映给了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该局已批转给秀英分局调查。

7月8日下午,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海口国土局秀英分局副局长伍鼎位。伍鼎位说,2009年上级有文件,要求秀英分局尽快上报区内宅基地名额,因时间短人员紧缺,可能是划分的时候出了错,才导致出现一块土地两张土地证的情况。此事相关人员正在调查,一周内会有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