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房企涉足金融早已“潜行” 房企掌舵枣庄银行

山东商报  2013-10-31 19:25

[摘要] “万科成为徽商银行最大股东”的传言之所以被广泛传播,正源于业界对房地产企业金融化趋势的关注。昨天,山东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山东的房地产企业金融化早已有了开端,只不过现在仍在“潜行”。

万科成为徽商银行股东”的传言之所以被广泛传播,正源于业界对房地产企业金融化趋势的关注。昨天,山东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山东的房地产企业金融化早已有了开端,只不过现在仍在“潜行”。山东省1家性股份制银行与14家城商行各自的前十大股东中,不乏房地产企业的身影。其中,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天业房产)持有枣庄银行16.35%股权,成为大股东。

21家房企“潜身”8家股份制银行

山东商报记者梳理了目前省内的15家股份银行发现,截至2012年底,有8家股份银行的前十大股东中,涉及21家房企,不过,他们大部分持股比例较小,大致都在10%以下,而且,对象主要集中在当地的城市商业银行。

相比于大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资本金比较小,房产企业可以不占用很大资金就成为其股东。

记者统计发现,临商银行的前十大股东中有4家房地产企业,总计持股比例为20.09%,略低于大股东22.19%的持股比例。而日照银行和东营银行,前十大股东中也均有4家房企,总计持股比例分别为19.16%和23.54%,而东营也成为房地产企业总持股比例的城商行。

房企掌舵枣庄银行

在梳理中记者发现,山东14家城商行中枣庄银行的大股东则是来自于济南的一家房企,即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4851.85万股,占比为16.35%。除此之外,位于东营市的山东鑫都置业有限公司持有东营银行9.91%股权,日照山海天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持有日照银行6.97%的股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