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一临港主城区地块溢价445.45% 创今年新高

新闻晚报   2013-12-21 09:19

[摘要] 正当人们还在惊讶18日浦东新区临港新城主城区WNW-A1-14-1地块创造的新溢价率纪录,不到24小时又被同样来自临港新城的另一幅地块再度刷新。昨日下午,个人买家熊习生以1.5亿元竞得港新城主城区WNW-A1-21-2商住地块,溢价率高达445.45%,不但创造了今年沪上土地溢价率的新纪录,更是成为

当人们还在惊讶18日浦东新区临港新城主城区WNW-A1-14-1地块创造的新溢价率纪录,不到24又被同样来自临港新城的另一幅地块再度刷新。昨日下午,个人买家熊习生以1.5亿元竞得港新城主城区WNW-A1-21-2商住地块,溢价率高达445.45%,不但创造了今年沪上土地溢价率的新纪录,更是成为了沪上有史以来溢价率的经营性用地。

4幅地块包揽今年全市溢价率前四名

该地块东至水芸路,南至绿丽港北路,西至山兰路,北至WNW-A1-21-1地块边界,出让面积4537.8平方米,容积率为2。共有31名申请人申请竞买,在一番争夺后,个人买家熊习生笑到了最后。445.45%成交的溢价率也成为了沪上有史以来溢价率的经营性用地。此前的溢价率纪录由嘉定区嘉定新城D10-24地块在去年6月创造,为435.5%。

同日出让的另一个地块“临港新城主城区WNW-A1-21-1商住地块”的争夺中,富熹控股以2.3亿元将其收入囊中,成交楼板价15980元/平方米,溢价率也达到惊人的427.4%,是今年溢价率第二高的地块。

至此,临港新城本周成交的4幅地块,包揽了今年全市溢价率的前四名,其中溢价率的是379.4%,另3幅地块全超过400%。

对此,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坦言,这4幅地块的高溢价成交,与自贸区概念和轨道交通16号线的即将开通有着直接联系,当然也与这4幅地块体量较小、总价较低有关。由于这些地块处于临港新城相对核心的区域,按照规划不宜建造大体量住宅社区,因此这些地块的面积都不超过1万平方米,起拍价格也都在6000万元以下,竞争门槛较低,易产生高溢价。而从本次拿地的企业来看,18日连夺两地的锦绣投资,据传为大连永嘉集团下属企业,昨日拿地的个人买家熊习生为江西一民营企业家,他们都有初入上海市场的共同点,初入上海市场的开发商往往为了站稳脚跟会出现不惜血本拿地的情况。

12月土地市场突破300亿元大关

昨日除了两幅临港地块外,还有三幅经营性用地集中出让。伟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1.28亿元竞得奉贤区海湾镇02-02区域地块,上海三迪以7.15亿元竞得松江中山街道国际生态商务区商办地块,新城万嘉以7.34亿元夺得松江区永丰街道中山西路一号B地块。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12月前19天本市累计共成交经营性地块31幅,累计成交金额达323.6亿元。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河滔表示,经历一年土地火热行情后,开发商拿地热情依然不减,政府配合加大供应,多幅优质地块集中入市,导致年末土地市场的翘尾行情。

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伍惠敏坦言,市场普遍认为,上海等一线城市居住需求集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小于求的态势在未来3-5年难以真正缓解。因此,标杆开发商在2013年内加大土地市场投入力度,在拿地结构上向上海这样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省会城市倾斜,与此同时,上海住宅市场在其战略中的地位继续上升,标杆开发商在上海商品住宅市场中的投入不断加大。

“现在我们的研究数据显示,2013年上海商品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为50.13%,而长三角地区其他城市商品住宅用地的平均溢价率只不过20%出头,说明上海土地溢价已经是这些城市的2倍多。另一方面,我们也发现,标杆开发商2013年在上海的销售投入比例约为1.7:1,这表明开发商在上海每卖出1.7元房款中,将有1元再次投入上海市场。而在2011年调控之初,该比例为6.4:1”伍惠敏介绍道。其坦言,这种趋势在2014年还会加剧。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中将继续关注一线城市及部分需求充裕的二线城市,进一步优化土地储备结构。

延伸阅读

保障房建设转变思路 近年首次未谈"调控房价"

部分央企公积金存缴上限设3760元 称系国家规定

谁在左右楼市 2014房价涨or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