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月海南房价受"降价潮"影响小 西线楼市价格波动明显

——《楼市阐“数” 现场“击”变》之房价涨跌篇

房天下  2014-03-03 11:37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2月26日,2014年2月海南在售楼盘共509个,本月共有56盘价格发生了变化。其中35个项目涨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7%,最高涨幅达31.82%;21个项目降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4%,最高降幅26.19%;410个在售项目价格无变动,占在售楼盘的81%。

编者按:马年楼市“活跃”开局。

一线城市土拍火热开局,二三线城市冷热不均;楼盘降价新闻悄然涌现,三三线城市或低价跑量;金融层面开发贷部分暂停,各银行收紧房贷上浮利率;另一方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从多地400来电数、新房帮问答数、用户分析报告来看,购房者依然活跃,但心理预期或发生变化……

各种声音一时间鱼目混杂,市场需要坚定而有力的舆论引导。房天下以整体策划来发声,以《“楼市阐‘数’现场‘击’变”》为主题,从3月开盘、成交、报价、涨跌榜、土拍开盘现场、百盘探班等,整理出中国楼市“房价图谱”,力图还原市场真相。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2月26日,2014年2月海南在售楼盘共509个,本月共有56盘价格发生了变化。其中35个项目涨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7%,涨幅达31.82%;21个项目降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4%,降幅26.19%;410个在售项目价格无变动,占在售楼盘的81%。

二月海南房价受"降价潮"影响小 价格波动区域集中在东线和西线

2月份的35涨21跌相较于2013年2月的34涨29跌,可以看出价格变动的楼盘变化都不大,追其原因是因为春节长假结束,上班,营业,开工,归队,一切都在一片新象中复苏,楼市价格总体趋向平衡。总体来说在这个时期调价的楼盘并不多,在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开发商或许会有更多的举措来回馈市场。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房价的话题引爆,争论的来源便是“杭州楼价跳水”的新闻,在开发商欠债跑路、鬼城频现、积压、虚火、泡沫、崩盘等不绝于耳的呛声中,楼市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虽然作为旅游大省的海南并没有掀起这样的争论潮,但是对于海南房价未来走势的疑问声却是不绝于耳。数据显示,海南楼盘并未受此影响,房价依然比较稳定。2月海南整体房价仍处于高位,环比上涨46.31%,同比上涨32.54%。从各个市县的成交均价来看,2月成交的12市县房价4涨7跌,环比涨幅为23.54。

从来看,新“国五条”楼市政策出台一年,房地产市场各个层面都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多数城市房价普遍上涨、市场供求矛盾明显。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地产领域已开启了阶段性降价,基于海南房地产的特殊性,相比其他的一线城市价格下降不明显。海南楼市2014年2月房价涨跌35涨21跌,以往的价格波动区域都集中在东线,而近期海南西线迅速崛起,其环境、资源和发展潜力都吸引了许多知名房地产开发商驻足,蓄势待发打造纯正“海味”半岛优势圈!在2月的房价中就突显端倪,西线不管在成交量或是价格波动上,都不再“逊色”于东线。数据显示,在2014年2月楼盘价格波动区域主要集中在东线和西线。

2月涨幅排行榜 广物滨江海岸居首位

在2月涨幅排行榜中,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广物滨江海岸(31.82%)、水晶公园(30.20%)、华凯江海庭(18.56%)。其中涨幅的上的明星楼盘——广物滨江海岸。该项目从开盘至今,一直以来都是置业一族关注的对象,价格也是一直在变动。之所以该项目能够顺利博得大家的关注与其自身优势是分不开的:首先该项目主打2房3房房源,迎合了市场上绝大多数购房者的需求;其次,项目距海口国贸金融区3.5公里,西接海南大学,东望国际化旅游休闲海岛新埠岛,两面环水,与东西主干道滨海大道隔江相对,方便了业主的出行;再次,周边配套完善。广物滨江海岸,将城市中的居住、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多种形式相组合,配合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和国际化写字楼,以完善齐全的配套设施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水晶公园涨幅排在了2月涨幅的第二,是由于水晶公园现售卖的楼栋数跟之前的不一样。2月涨幅排在第三的华凯江海庭,由于工程进度的加快,加之样板间、售楼处等的盛大开放,让其的关注度瞬间飙升,主打高质量非毛坯的华凯江海庭,价格上涨情有可原。

2月楼盘跌幅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御景龙庭(26.19%)、龙栖湾温泉花园 (21.11%)、东方碧海云天(18.75%)。跌幅前三的楼盘中,没有一个是海口,这种现象并不多见。而且三个楼盘都是西线,这是否也意味着,西线开发商们开始瞄准旅游地产?西线虽鲜有东线沿海那样的无敌海景,却蕴藏着各自缤纷多彩的其他自然景观资源,山、河、湖、林、园田等等,反而更加契合海南实际最突出的养生养老属性,而且价位常常只有东部区域的一半甚至更少,潜力更加显而易见……西线开放商们自然以价格战来让自己销售量提高,所以不难分析出,跌幅前三的楼盘全为西线楼盘,属情理之内,对于购房者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

为了推进《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对海南西线“西部组团”的开发建设,各界都给予了密切关注。“环高铁时代”的召唤,也让前往西线开发投资的房企越来越多,碧桂园、恒大、中南等房企在西线扩充土地储存,乐东、儋州、澄迈成为海南土地市场最活跃的片区之三。种种迹象表明,西线高铁修建,给西线楼市“打了鸡血”。对于许多西线项目而言,已经有了坐等的底气。从2月海南各市县涨跌盘分布图表中,可以看出,西线在涨跌分布上已经占了一半以上,这也足以说明,西线正在崛起!

过完春节,迎来春暖花开的季节,海南的楼市是否能够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天时、地利、人和对于众多开发商来说是极有利的,在这个房价稳定期过后会有一番大风雨还是房价保持稳定的态势,亦或是跟随的形式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