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当前楼市下行趋势未到“探底”程度

解放日报   2014-07-17 09:20

[摘要] 就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传递的市场信号,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负责人赵松在接受专访时认为,出让金数据和地价监测数据变化都表明,经过两个季度观望,楼市转冷逐步传导至土地市场。

就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传递的市场信号,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负责人赵松在接受专访时认为,出让金数据和地价监测数据变化都表明,经过两个季度观望,楼市转冷逐步传导至土地市场。加上房企上半年资金面总体偏紧,土地市场有效需求下降。还有,近几年土地供应量总体持续上涨,客观上缓解了供需矛盾。一些地区前期供应已超量,需要时间调整消化。

赵松认为,当前楼市下行趋势未到“探底”程度。在一线城市和一些区域热点城市,虽然楼市成交量下滑,但价格并未整体下降。如果没有所谓“救市”,这一下行通道还得继续走上一段时间。他认为,楼市、地市降温不必大惊小怪。经历近十余年高速增长后,该体现一些周期性变化了。“在日美等国际上一个个地产泡沫之后,难道还有人坚信只涨不跌的"地产神话"?泡沫破裂不是各方想看到的,但要通过正确途径引导泡泡内部压力逐步释放,不能继续吹大。实体经济支撑力不足,终究会反映到土地市场。”

在被问及当前土地市场区域分化现象时,赵松认为,从数据看,土地市场整体趋稳降温态势逐步明朗。但区域间或城市间差异明显。一线城市主要还是涨幅收窄,更多二三线城市负增长等。目前以“区域”或“一二三线城市”分类来谈差异,过于“粗线条”。在“中央政府保持定力,地方政府自行调节”差别化管理下,地方实施不同方向、不同力度的楼市政策,即使同类或同区域内的城市,也出现不同动向。这种地方政府拥有自主权的分类调控、分城调控模式持续,“大趋同,小分化”现象可能会更多出现。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等众多热门线路齐集,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富力·月亮湾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7/kft_0802new.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