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1省份上半年GDP出炉 海南GDP增速8%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2014-08-07 15:35

[摘要] 随着黑龙江省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2014年上半年GDP数据已全部出炉。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增速居首,黑龙江增速垫底,24个省份增速较一季度出现回升,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超出全国上半年GDP总量逾3万亿元。


随着黑龙江省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目前31个省(区、市)2014年上半年GDP数据已全部出炉。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增速居首,黑龙江增速垫底,24个省份增速较一季度出现回升,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超出上半年GDP总量逾3万亿元。

重庆增速24省份上半年增速较一季度回升

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4%。在31个省份中,重庆、贵州等22个地区的增速超过了水平。其中,重庆以10.9%的增速位居,黑龙江则以4.8%的增速垫底。

与当地一季度GDP增速相比,24个省份的上半年GDP增速出现回升,天津、安徽、新疆、吉林和辽宁5个省份出现回落,重庆和贵州的增速则与一季度持平。

总体来看,各个地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地区经济增长格局呈现出“东部地区增速缓中趋稳,中西部地区增速快于东部地区,东北地区增速降幅较大”的特征。

其中,东部地区经济增速逐步趋稳。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增速比一季度回升0.1-0.3个百分点不等,河北回升幅度,较一季度回升1.6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增速继续快于东部地区,增速前十名中有8个省份属于中西部地区;而受困于产业结构问题,东北三省增速不容乐观,辽宁和吉林上半年增速较一季度均回落0.2个百分点,黑龙江增速虽然较一季度回升0.7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倒数的位置。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下半年将推动东部地区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努力扭转东北地区经济下滑趋势,同时落实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内陆和沿边开放,保持中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广东总量31省份GDP总和超逾3万亿元

从GDP总量来看,广东省上半年GDP总量为30879.09亿元,为,江苏排名第二,为30115亿元,这两个地区也是仅有的两个“3万亿俱乐部”成员;山东排名第三,GDP总量28080.3亿元,是一个“两万亿俱乐部”成员。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总量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GDP为269044亿元,而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为302835.59亿元,超过总量33791.59亿元,超出部分占GDP比重约为12.56%。

事实上,各地GDP汇总之和高出的情况近年来一直存在,分析指出,各地重复统计以及统计“注水”是导致数据不一的主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年两会期间表示,目前地方GDP加起来比大,超过了正常误差范围,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改进核算体制,要从分级核算走向国家统一核算,将争取今年下半年制定出统一核算方案。

 延伸阅读

用过房天下APP吗?没有的话你就真的out了!如今房天下APP不仅能随手房天下、浏览海量楼盘、报名看房团、时间联系置业顾问、在线支付,也有秒杀、对对碰、刮刮乐、随手拍等精彩活动!快来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