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金九银十"期间 54.78%受访者或因优惠幅度大出手购房

——“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4-09-01 11:59

[摘要] “金九银十”素来是楼市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之一,与此同时今年的“金九银十”又顶着限购松绑的大潮,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将如何看待今年的“金九银十”?“金九银十”期间,购房者是要继续观望还是果断出手?房天下《“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新鲜出炉,对金九银十期间海南购房者的买房心理做出了详细解剖。

房天下讯 “金九银十”素来是楼市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之一,与此同时今年的“金九银十”又顶着限购松绑的大潮,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将如何看待今年的“金九银十”?“金九银十”期间,购房者是要继续观望还是果断出手?房天下《“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新鲜出炉,对金九银十期间海南购房者的买房心理做出了详细解剖。

海南房天下于2014年8月进行的“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显示,今年的金九银十期间,海南刚需自主型购房者占据市场的主流,在受访者中占比高达61.29%;50.81%的受访者为外地人来海南置业安家;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金九银十”期间视情况而定出手购房的受访购房者达49.19%;影响购房者出手购房的最重要因素为价格,54.78%的受访者或许会因为“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优惠幅度大,价格符合心理价位而出手买房;53.08%的受访者最希望看到开发商采用直接降价的方式促销。

“刚需”购房者占市场主流 过半购房者为外地人来海南置业安家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金九银十期间刚需购房者占据海南房地产市场客户群体的主流,61.29%的受访网友表示自己为刚需自住型购房者。从调查结果来看,外地人占据海南购房大军的主体,近六成购房者来自岛外并打算在海南置业。而在其余四成的购房者中拥有海南户口的新海南人占比达18.55%。

“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

“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

近年来生存环境的变化加速了人们向生态环境优良地区的迁移或分时段迁移的趋势,而海南日益凸显的宜居、宜养的地位和碧海蓝天的吸引力加速了外省人置业海南的意愿。皇玛花园营销总监何奇轩曾对房天下记者说道,“环境污染严重的地区日益成为在海南购房的主力军。如果未来一段时间环境污染得不到有效治理,将会有更多的人到海南养生、养老。”

“金九银十”期间 54.78%受访者或因项目优惠幅度大出手购房

在限购松绑的大潮下,开发商、购房者纷纷“押宝”今年的“金九银十”。相对之前楼市弥漫的观望情绪,近半数购房者表示“金九银十”期间会视情况选择出手置业。房价、优惠向来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因素,据调查显示,54.78%的受访者表示优惠幅度大,价格符合心理价位是他们选择出手的主要原因。

“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

9月,海南楼市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开发商的推盘力度、优惠幅度等随之会相应加大。面对开发商五花八门的优惠政策,53.08% 的受访者表示最希望看到开发商采用直接降价的方式促销。“这种促销方式最直接,更容易让我们看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一位王姓购房者对记者说道。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开发商优惠促销的方式中有20.8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开发商可以首付分期,减轻首付压力。

“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

利好政策下 海口楼市成购房者关注重点 33.87%受访者偏爱91—120平房源

作为海南的省会,海口楼市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在本次调查中,60.12%受访者的购房意向区域选择在了海口,9.2%的受访者选择三亚,4.91%的受访者选择文昌,4.29%的受访者选择琼海。

“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大的楼市背景下,“刚需”型购房者在逐渐增多,海口作为海南的省会,在吃、住、行等方面有其一定的优势,购房者在购房区域的选择上会比较青睐海口。加之近段时间海口出台系列楼市利好政策,购房者心理上更容易接受海口。

8月25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并实施,放宽本省户籍居民“购房入户”条件,实行“梯度”购房入户,购买60-90㎡的新房可入户2人,购买90-120㎡的新房可入户3人,购买120㎡以上新房可入户5人。在“购房入户”政策的助力下,91—120平房源成购房者的宠儿。据调查显示,33.87%的受访者选择90-120平米的户型,27.42%的受访者选择71—90平米的户型,17.74%的受访者选择70平米以下的户型,16.13%的受访者选择121—150平米的户型,而150平米的大户型仅4.84%的受访者选择。

“金九银十”海南购房者买房意愿调查报告

对此业内人士对房天下记者表示,在“购房入户”、中止商品房限购等利好因素影响下,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或将进入温和复苏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