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住建部门整治违建行为 叫停20个未报先建工程

三亚日报   2014-12-16 11:41

[摘要] 为迎接冬季旅游旺季及春节 周的到来,给市民、游客一个“路洁、城美”的生态宜居形象,市住建局根据职责明确自身责任,快速行动,通过“全天候管理、大力度治理”的方式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为迎接冬季旅游旺季及春节 周的到来,给市民、游客一个“路洁、城美”的生态宜居形象,市住建局根据职责明确自身责任,快速行动,通过“全天候管理、大力度治理”的方式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65份

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停产整顿,集中打击,通过“自查、抽查、排查、复查、巡查、暗查、共督共查”方式,整治了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已抽查了58个在建项目,27家建筑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65份、停工通知书4份,立案调查8起、处罚1起;联合市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对非法运输危险化工用品行为进行了突击执法,扣留非法分销液化石油气罐83个、液化石油气共1575公斤。有效规范了建设领域的秩序,全面提高了事故防控能力,为稳定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20个未报先建工程项目下达停工通知书

根据全市环境整治工作统一安排,市住建局对全市169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宣传,下发400份《关于开展建筑工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至建筑工地。

同时,由局领导牵头各业务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巡查组,每天早晚对重点路段周边建筑工地、重点市政项目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组织建筑工地出入口及围挡周边清洗12.5万平方米、对施工场地内64万平方米裸露土进行定时洒水、清理建筑垃圾0.9万立方米,对20个未报先建且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工程项目下达了停工通知书。

拆除不合规的围挡和立体广告牌2600米

市住建局以铁腕力度拆除了长期占用公共绿地和城市道路的施工围挡和广告牌。已拆除市内主干道沿线、鹿回头广场周边等不合规的围挡和立体广告牌2600米、施工围墙3700米;重新粉刷火车站、凤凰路(安全局至凯丰桥段)周边围墙共1322米。对发现的红树林度假酒店施工围挡不规范要求立即拆除,责令美丽之冠酒店对破损的施工围挡进行更换。

记者还了解到,市住建局已着手开展鹿回头广场、大东海广场升级改造项目设计工作,力争将这两个广场建成全市标志性广场。同时,还将在月川社区 建设总面积为5540平方米的停车场,建成后将新增152个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