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打造全国著名商务会展 计划会展超200场

海口网  2015-01-14 07:49

[摘要] 2015年我市将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从前两年的粗放型“重数量”发展转型为做强做优的“重质量”发展。今年将以“一会两展三节”重大品牌会展活动为主要抓手,突出产业提质升级、品牌会展带动,提升我市会展业的特色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把海口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商务会展 之一”的目标。

海口网1月1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史瑞丽)从海口市会展局获悉:2015年我市将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从前两年的粗放型“重数量”发展转型为做强做优的“重质量”发展。今年将以“一会两展三节”重大品牌会展活动为主要抓手,突出产业提质升级、品牌会展带动,提升我市会展业的特色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把海口建设成为著名的商务会展 之一”的目标。全年计划举办上规模会展活动200场以上,举办岛外宣传推介和促销活动10场以上。

“一会两展三节”中的“一会”是指2015中国(海南)国际大健康产业峰会,国内外参会人数将达到1500人以上。该论坛旨在抓住国内消费升级和国家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以及我省将健康服务业培育成重要支产业的机遇,打造以 论坛带动专业展会的品牌会展项目。

“两展”中的2015中国(海南)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预计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旨在借助“中国文化产业 展”———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的品牌 和产业孵化器的作用,推动国内外 文化创意企业 海口,促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引资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另外一个“展”为2015中国(海南)国际建筑建材及装饰博览会,预计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该展会是海口市会展局2013年招会引展的成果,2014年11月成功举办,并将每年定期定址举办。

“三节”则包括2015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2015 游艇盛典。商标节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商标品牌盛会,集商标保护、国际商标法律动态、 知识产权组织研讨会、中外商标交流会等 论坛和品牌产品博览会于一体,受到国内外商标界广泛关注。

海口要打造著名商务会展

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在海口举办,该活动被业内誉为会展人的节日,届时将有100名组展商、1000多名会展业内人士汇聚椰城,对促进我市会展业与国内会展业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游艇盛典是 游艇联合会(I�9鄄COMIA)在中国 支持举办的 游艇盛会。该活动集论坛、展览、 贸易洽谈会与一体,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土耳其等8个国家游艇行业协会的主席等国际重要嘉宾参会,将对促进海口游艇产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市发展会展业大的竞争 。”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介绍,2015年海口将充分借助国内外 品牌展会、 会展论坛等平台,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积极和国内外 的办展办会机构、企业建立联系,通过培育和引进品牌企业和品牌会展项目,加快形成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会展产业体系。并将培育和打造高尔夫、邮轮游艇、医疗康复、健康养老、运动休闲、文化博览等具有我省鲜明特色的品牌会展项目,发挥其引领作用,创新大会展产业新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