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许维锋:设计者到地产人的转型之路

——《地产名人谈》第二十三期之专访海疆控股集团副总裁许维锋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严靖  2015-02-02 18:50

[摘要] 但“海南”对于许维锋而言依旧是个陌生的地方,当时许维锋所在的公司在海南的项目还未开发,2010年后,随着“双海归”潮流,诸多地产家均奔赴“海南”这片热土,“早海南地产业大多是从建筑公司转过来的”,而许维锋正是其中的一员。

编者按:初见许维锋,这位外表和蔼、谈吐儒雅的副总裁让人备感亲切,他更像是一位学者而非商人。许维锋当过兵,91年转业后一直在建委和规划局负责建筑工作,可谓是“文武双全”。2004年在上海有了自己的设计公司,到了07年遇见海疆,一直到现在......虽然已步入中年,但许维锋在做地产时依旧意气风发,有着一股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

紧抓“海归”潮流 深耕海南热土

《大学•礼记》有云:“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作为海疆控股集团的副总裁,许维锋向我们诠释了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之路:“当时有一种说法,北海归完,海南归,中国地产起家全在海南和北海,波起来的所有腕儿,肯定是从海南或者北海过去的”。初在海疆从事设计工作,后因工作调动至北海任总经理。虽说事业发展得风生水起,也尝试在不同地域发展,但“海南”对于许维锋而言依旧是个陌生的地方,当时许维锋所在的公司在海南的项目还未开发,2010年后,随着“双海归”潮流,诸多地产家均奔赴“海南”这片热土,“早海南地产业大多是从建筑公司转过来的”,而许维锋正是其中的一员。

博鳌香槟郡

设计者转型地产人的深刻挑战

到了海南之后,许维锋正式接管当时海疆集团在海南的个项目——博鳌•香槟郡。博鳌•香槟郡开始在设计上存在单一户型偏大的问题。“由于当时做设计和策划的那些人对海南市场评估严重不足,把90㎡的户型做成了一室一房,这严重不符合购房者的需求。”所以在许维锋正式接手之后,他就把它们全部打碎了,重新做成了50㎡、60㎡、70㎡的。

原本一直从事设计和建筑工作的许维锋,可以说是一个从设计者到地产人的转型。“设计人管房产肯定有一个弊端——过细”许维锋说。

但凡搞过建筑设计和规划的人,都想把项目做得尽善尽美,许维锋也不例外,这中间肯定会产生很大的麻烦:工期的延误、拆除重建的经济损失等,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项目的品质肯定是有所提升。“我们现在卖得好的就是70㎡左右的,80㎡、90㎡和130㎡的经过调整了之后,去年下半年卖得比例也比较大。”

博鳌香槟郡

博鳌香槟郡:五年沉淀 “亮剑”琼海

也许,在外人看来,香槟郡以博鳌销冠之态,“亮剑”琼海、高调非凡;但博鳌•香槟郡的声名鹊起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历时五年沉淀的结果。那么博鳌•香槟郡究竟以何优势,确保其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竞争与博弈中,转危为安、红遍博鳌呢?或许这可以用许维锋口中的项目的三大优势来解释。

1. 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

“去年我碰见一对老两口到博鳌镇上来买菜,就在我们博鳌香槟郡对面,他们住在金湾,那时候大桥还没通,公交车也没有,他们就一路走过来,能碰到出租车就拦,碰不到就一直走,就是一个非常艰难的生活状态。”从这方面来说博鳌•香槟郡的区位优势就显示出来了,香槟郡对面就是菜市场,旁边是餐厅、医院和镇政府,是博鳌镇到了金湾这一片有商业广场的地方,在这一点上博鳌•香槟郡的优势是无可比拟的。

2.纯西班牙式的设计风格

博鳌香槟郡西班牙风格的大特点是在地中海西班牙建筑中融入了阳光和活力,采取质朴温暖的色彩,使建筑外立面色彩明快,体现了质朴的内涵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我们目前的设计是由五种色系搭配出来的,同色系不同色差,我设计出的一个样板由他们去完成,亲力亲为去参与这些设计,我觉得细节性更强一点、执行力更快、更到位一些。”如建筑立面是以淡黄色和红瓦屋顶相结合为主的暖色调,既醒目又不过分张扬,博鳌•香槟郡有大海、阳光、鲜花的陪衬,室内外相呼应。“它把前后园的景观考虑很周全,通过庭院与道路及植物、小品的结合营造出四季有景,时时不同的生活氛围。”

3.体贴入微的增值服务

“博鳌•香槟郡小盘有小盘的优势,它可以尽快成形,物业可以完善、服务也跟得上来。”从现在来看博鳌的增值服务难度还是比较大,因为它客户的居住短期性比较长,但博鳌•香槟郡在博鳌所有的楼盘当中,入住率可称得上是高的了,目前已经热销500多套房子,年前可以达到百分之五十的入住率。

“我们说入住率上不来就会面临一个两难的境界,一个是物业费的收取,第二个你长期的增值服务需要养一批人,所以托管这一类的服务就会比较好一点。”博鳌香槟郡的托管服务由此应运而生,因为在海南这个地方,短住的业主不将房子进行托管,一旦装修完房子的话,会很容易发霉、受潮导致坏掉的。但是博鳌•香槟郡的托管服务会贴心的为每一户的业主进行房屋维护和及时的通风透气,如果业主有需要还会帮忙打理和出租,在这一点可谓是体贴入微。

深晓楼市起伏变迁 打造全新宜住居所

说起琼海楼市,许总侃侃而谈。琼海宜居性在海南排名首位,经济发展非常好,房价也比较合理;由于政府推出的调控政策把控非常好,因此琼海房地产泡沫很小,博鳌房地产非常健康;再加上自然、经济、投资环境都非常好,未来琼海房价整体稳中升,但提升幅度不会太大。作为辗转地产沙场的老将,许总深知楼市的起伏变迁,更懂得购房者的真实需求。“但凡是好房子都是高墙大院,而中国人喜欢封闭但又要舒适,所以香槟郡不但容积率低,而且把一楼全部架空成6米的层高,这可能在博鳌是家,它的高度决定了它空间。”留住客户,对于博鳌•香槟郡来说,舒适是生活的需要,不存在泡沫经济贬值的问题,适合就出手。

[Description]

结语:精攻建筑、部队出身的许总,兼具学者的睿智与军人的谋略,言谈举止间透露出来的见识与涵养,给人以鼓舞的正能量。让人有理由相信,在这么出类拔萃的领军者的带领下,博鳌•香槟郡定鼎琼海,以优越的专业追求,超越行业标准的建筑品质,精耕细作的优异产品,推动博鳌乃至整个东线品质居住再升级,书写全新的宜居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