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原海口站改造迎接西环列车 今年7月底改造完成

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2015-03-12 09:52

[摘要] 海南西环铁路正在加紧施工。目前,新建西环铁路正对原海口站进行改造,以适应西环线列车运行的需要。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

海南西环铁路正在加紧施工。目前,新建西环铁路正对原海口站进行改造,以适应西环线列车运行的需要。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

据介绍,这次改造增设4股道及2条动车存车线,增中间站台3座,铺轨10公里,土石方15万方,道碴3万方。预计今年7月底改造完成。

东环铁项目曾对海口站进行改造。2009年12月1日,铺架工区老火车站站改工程开始拨接,海口火车站块轨排拨接成功,站改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海口火车站距海口市中心20余公里,车站主体由前后两进、四合院结构的二层建筑和两个长约五百米的站台构成。二层的建筑为仿古宝塔亭榭造型,两座建筑中间的庭园模仿三亚著名景点天涯海角,“南天一”、“天涯”、“海角”三块大石簇立在椰树、棕榈树下。两边宽敞的廊坊使庭园和建筑物与外界融为一体,通透自然,凸显热带海岛园林风格。

这个的一个海边生态火车站,同时也是广场面积大的一个火车站。整个广场东西长约480米,南北宽326米,呈狭长型,广场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绿地面积超过60%。有具海南特色的椰子树、榕树、香樟,有珍稀的花梨、益智、龙血树、凤凰木;还有花色各异的五月花、金莲花、凤仙花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