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规划“地下之城”海秀等地区将开发地下空间

海口晚报  2015-03-18 09:41

[摘要] 在海口,城区繁华地段寸土寸金,相比之下,地下空间仍显得较为寂寞,大多以地下停车场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把地面上的繁华适当引入地面以下,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海口网3月1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光)在海口,城区繁华地段,相比之下,地下空间仍显得较为寂寞,大多以地下停车场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把地面上的繁华适当引入地面以下,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初,《海口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初步编制完成,初步描绘了海口未来的“地下之城”。

2011年,海口市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新一轮修编,确定海口市城市性质、城市职能及城市规模,中心城区27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已编制完成。2012年7月,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海口市公共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加快推进海口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管理,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资源。2012年9月,市国土局对位于海口火车东站站前广场的地下空间进行土地价格评估,为土地挂牌出让事宜提供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价格参考。这些,都为本规划的出台奠定了基础。

《规划》尊重海口市自然条件和城市发展规律,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总目标相一致。全面梳理海口市普通地下空间、人防工程和各类市政管线的布局情况,进行现状和问题剖析。分析了国内外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经验对海口市的启示,确定海口市地下空间发展战略和目标。在地下空间资源评估和需求预测的基础上,确定地下空间平面布局、功能分区、地下空间的竖向控制要求,指出应编制地下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单元。结合海口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实际,提出地下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要求,并以海口火车东站为例做控规示范。《规划》提出重点地区地下空间概念规划,为下一步编制地下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提供参考和依据;提出地下空间各专项系统规划,包括地下交通系统、综合管廊、地下商业设施、人防工程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区地下空间等规划,以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人防工程建设相结合的规划要求等内容,供海口市制定相关条例使用,使规划具有可操作性。

《规划》向人们描述了海口站商务服务中心、海口长流起步区中央商务经贸区、西海岸新城核心区、大英山中央商务区、江东商业中心、白龙北路商业中心、海秀片区公共中心等重点地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