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海口湾秀英港片区规划建设系列解读之三

——打造海口 “海岸线上的清明上河图”

滨海·幸福里  2015-04-02 15:37

[摘要] 根据海口湾秀英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滨海商务区及国际邮轮码头陆续就位,一条融合观光、旅游慢跑,晨练、出海,垂钓,表演,商务,太极气功、智者对弈、帆船风筝、广场热舞、琼剧京戏、茶园欢聚、骑行等多姿多彩的海岸生活准备就绪,一幅现实版的“海岸清明上河图”正在徐徐展开。

题记:从海口湾到西海岸,是海口主城区繁华的海岸线,云集了万亩公园,滨海浴场,超星级酒店、高尔夫、海上剧场等高端配套,根据海口湾秀英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滨海商务区及国际邮轮码头陆续就位,一条融合观光、旅游慢跑,晨练、出海,垂钓,表演,商务,太极气功、智者对弈、帆船风筝、广场热舞、琼剧京戏、茶园欢聚、骑行等多姿多彩的海岸生活准备就绪,一幅现实版的“海岸清明上河图”正在徐徐展开……

海岸线,规划海口的价值天线

如果没有海,海口就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城市,因为滨海,海口才有了今天这样的天赋异禀。

海口湾
(海口湾)

海口长达131公里的海岸线,是海口宝贵的城市空间,纵观海口发展史,城市布局均是沿滨海岸线地带展开。早从水巷口的南洋骑楼老街,海口开始了滨海城市的雏形,一路沿线拓西——万绿园,国贸是海南建省发展的成果;

万绿园
(万绿园)

假日海滩,西海岸也在90年代相继开始,2003年海口外滩规划出炉,确立了优先打造滨水空间的蓝图。2010年市政府西迁西海岸,海口打造两座七星级海上酒店,2015年,秀英港片区改造搬迁,建设邮轮母港……一系列重大手笔指向海岸线,不断释放海岸线的价值红利,也打造全新的城市景观带和休闲功能带,可以说,海口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升级的“海岸线变化史”,以国际化为目标,如今渐入佳境。

海岸线休闲景观带
(海岸线休闲景观带)

海口湾秀英港片区,海口主城区后的滨海资源

秀英港片区是海口海岸线重要的一个端口。它地处主城区,一头连接海口湾,一头连接西海岸,即是分割点,又是串联点,因此,秀英港片区的休闲化、产业化、生活化改造,将打通万绿园与假日海滩的联系,将整个滨海岸线变成一个开放式的海岸休闲长廊,变成一个长达二十里的亲海多功能城市平台。由此将极大的提升和完善海口的城市休闲功能和环境品味。

秀英港片区的改造,不是简单的搬迁码头,而是引入复合型的城市功能带,比如滨海商务区、邮轮母港、滨海生活区等,并融合了水上公交系统,发达的滨海交通体系。

秀英港片区规划图
(秀英港片区规划图)

未来这里,将崛起海景高端商务酒店群,开辟绿意盎然的公园绿化带,以及众多现代质感的高层建筑、商业设施、娱乐场所,以及周边高尔夫球场、假日海滩、海胆剧场、国际轮滑训练基地、中央公园、西秀海滩、滨海公园、万绿园……聚集一起。

这不仅是上帝宠爱海之栖息地,也是 一个活力十足的国际时尚生活区,它向一块充满磁性的宝石,将吸附各种高素质的人群,也将绽放万千世界的五彩缤纷。

打太极

秀英港片区,海上休闲生活的实践者

我们向往“东风夜放花千树,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的醇美生活;我们渴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祝福每个陌生人”的精神诗意。在海口这座幸福指数高的城市,这种向往不是纸上谈兵,在秀英港片区的整体改造规划中,这将成为现实。

放风筝

在这里行走,与风景为伴——沿着蔚蓝的海岸漫步,享受慢生活优雅;在椰树骑行,慢跑,品读生命的快意和律动;在岸边邂逅归来的游轮,感受大海蓬勃的生命力;在果岭上自由挥杆,挑战无边的绿意,更享受美丽风景的吸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