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拿什么保护你,我的房子?缘何维权“囧”途?

消费日报网  2015-04-13 11:28

“少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乱作为,一些腐败问题触目惊心,有的为官不为,在其位不谋其政,该办的事不办”;“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要公开曝光、坚决追究责任”。

上面两段话,均出自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它们都提到同一个关键词——为官不为。

为官不为,不是新表述,也不是新问题;但它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却是的头一遭。

然而对于浙江省永康市象珠塘里坑村九塘中路275号徐克勤来说,为何当地政府的行为让他深恶痛绝?

徐克勤在2010年4月份通过中介机构合法购买了位于永康市芝英镇原隶属于芝英供销社的芝英商场,徐克勤购买后要作为古玩文玩商场使用。准备要在生意场上大干一场的徐克勤在2010年的10月份开始对其购买的房屋进行装修,本应该让徐克勤高兴的事情却成为了他的一场长达5年多的噩梦。

“在个别人的煽动操纵下,一些镇里的老人通过各种卑劣违法手段强占了我的房产,公然把凑集亲友资金购买得来的商场变成了他们的老年活动场所。”徐克勤告诉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徐克勤合法拥有的芝英镇南北市场1号建筑面积1970.67平方米,占地面积467.6平方米。此处原名芝英商场,隶属于芝英供销社所有,2001年10月份该社以45.965万元出让该商场,后又经几次转手。2010年4月份,徐克勤合法购买了该商场,依法办理了房产证土地使用证,共支付350多万元。就在徐克勤正准备装修房屋时,在个别人的煽动操纵下,当地的一些老人强占了徐克勤合法取得的房产,他们认为芝英商场的出让有不妥之处,又以该商场部分建在了盘龙殿遗址上为名,聚众日夜守护,在室内乱放桌椅,公然霸占徐克勤所购买的房屋。

徐克勤说,几年来,在以极大的克制依法维权的同时,他曾经将一封“血书”送至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手中。2011年7月26日,夏宝龙书记专门批示“转永康市委阅处”;同年7月28日,浙江省委信访局发函要求永康市相关部门“处理结果60天内答复信访人并函告我局”;同年8月9号,永康市信访局给芝英镇政府发了信访事项交办单,要求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和领导批示精神研究处理,办理情况要在2011年9月9日前回复市信访局;芝英镇人民政府经过调查,认为徐克勤反映的情况属实,愿意出面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事情到了这个程度,按理来说应该有了结果。徐克勤看到了希望,也充满了信心。然而,到目前为止,永康市以及芝英镇并无实际有效的措施来解决此事。万般无奈,徐克勤提出了按商务用地择址置换以及将“芝英商场”竞价出售的方案,均无人理睬,商场至今仍被他人非法占用。

4月7日,记者来到了永康市芝英镇政府,找到了镇长胡光辉,胡镇长告诉记者,“这个事情镇里一直在积极协调解决,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比较棘手,处理起来很麻烦,我们镇里前前后后协调不止十几次。但是镇里并没有对此事不管不问,按照上级要求在积极协调处理。”当记者问到具体协调解决日期及事项时,并没有给出答复。

针对徐克勤提出的“多次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都无济于事,更让人费解的是,我们雇人将那些非法搬入室内的物品清出不就,当地公安机关干警居然又协助那些人把东西重新放回商场。”,记者又来到了仅与镇政府一墙之隔的芝英镇派出所。

一位派出所领导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我们知道,但是前任所长已经调离,具体事项我并不清楚,但是我们公安机关会秉公执法。”

为官不为现象当然不是时至今日才突然冒出来的。只不过,随着改革步入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随着高压反腐的一路高歌猛进,为官不为的积弊和危害也逐渐凸显出来。

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伤害民心……这些后果是显性的,容易判断和察觉。为官不为的真正恐怖之处,在于它的危害往往是隐性的、潜在的,与乱作为相比,更难引起警觉;等问题浮出水面时,往往已经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为了避免时态的恶化,我忍气吞声,几十上百次请求于芝英镇解决,镇里领导回答很干脆,‘此风不可长’,可是解决起来今天拖明天,一年365天,有成千上万个理由‘说辞’。”徐克勤愤怒的说。

芝英镇政府不作为也好,难作为也罢,始终没有给出当事人一个合理的有效的解决办法,让这件事情拖了长达5年之久,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

本来以为可以通过经营活动为政府贡献税收,还能解决当地的人员就业问题,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的徐克勤,怎么也想不到这件美好的事情竟然是一场噩梦摧残了他长达5年之久。

“我忍气吞声,一步一步的退让,让我的心碎了,我们的法律究竟该由谁去负责,捍卫、维护、遵守和执行呢?!我还会竭尽全力去上访,直到给我一个说法和解决的办法。”徐克勤哭着说。

采访中,芝英镇政府和派出所相关领导都给出了态度,历史问题,当地政府应当按照当时的政策环境进行处理,本身就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然而,房产合法购买者以侵占私有房产或者寻衅闹事行为报案到执法机关,历时五年却未得到合理的处理和答复,这些都让我们匪夷所思。

★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稿件 不代表本网立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