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中“三月三” 黎苗特色文化备受瞩目

中新网海南频道  2015-04-23 08:56

[摘要] “现在的人物质上富裕了,开始追求精神文化层面的东西,这两天买黎苗特色旅游工艺品的人络绎不绝。”经营琼中工艺品展位的王先生说,“作为黎族人,我也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这种活动,不仅仅是拓宽产品的销路,而且能让更多的人解黎苗文化。”

中新网海南频道4月21日电(徐昆仑)4月21日是海南黎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记者在琼中县三月三广场看到人头攒动,歌舞声、掌声、叫好声汇聚在一起,整个三月三广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据了解,琼中县当天的文化活动分别在三月三广场、一号广场、百花廊桥等7个地点同时举行,其中以在三月三广场的趣味体育比赛、黎锦苗绣技艺展销、三月三“黎乡苗韵”大舞台、黎苗乡村风情展等活动项目为吸睛。

21日上午虽阴云密布,但是游客热情不减,上午8时广场上便挤满了人。除了趣味生动的体育比赛和黎苗风情的歌舞表演,黎苗美食、黎苗服饰、旅游纪念产品等展位也吸引了大量民众的关注。特意从海口赶来参加三月三欢庆活动的许先生在黎苗服饰展位驻足良久,他说:“我在经营着一家服装店。想趁这次机会将黎苗精美服饰和带回海口销售,我已经被黎苗服饰上精美细致的花纹深深的吸引住了。”

“哎呀妈呀这大耗子,”在竹狸生态养殖展位前,来自东北的侯先生发出惊奇的叫声。侯先生表示:“自已是去年11月份来到琼中,是次见到如此富有民族特色的欢庆活动,新鲜又好玩。”

“现在的人物质上富裕了,开始追求精神文化层面的东西,这两天买黎苗特色旅游工艺品的人络绎不绝。”经营琼中工艺品展位的王先生说,“作为黎族人,我也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这种活动,不仅仅是拓宽产品的销路,而且能让更多的人解黎苗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