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全省公布网签数据5027套 琼南北市场冷热不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1 21:09

[摘要] 据海南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4月海南商品房共签约5027套,相较于2015年3月8581套,成交量下跌3554套,环比下跌41.42%,同比14年4月5146套,下跌2.31%。

房天下讯 据海南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4月,省内商品房网签5027套,相较于2015年3月8581套,成交量下跌3554套,环比下跌41.42%,同比14年4月5146套,下跌2.31%;签约面积为519449.94平方米,环比下跌28.34%,与2014年面积491696.88平方米相较,同比上升了5.64%;签约住宅均价约为10539.8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7%,同比下降8.87%;总签约金额为54.74亿元,环比下跌28.46%,同比下跌3.73%

本月,有关统计部门仅公布了海口、三亚两地的数据,因此出现了成交量大幅下跌的表象。三亚作为海南度假地产的典型,在本月内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成交量有所回落;而与海口目前持续升温的刚需热相比,可以看出,岛内楼市正呈“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三亚本月成交收窄 海口刚需猛力撑市

数据显示,海口成交量环涨逾10%,说明了市场必然利好,现实是否如此?为此,工作人员连线了几位案场的一线工作人员。    

“好卖!前两个月都非常好卖!”衍宏中央区的一位置业顾问表示,四月,仅自己了解的成交就达32套——对于海口许多项目的工作人员来说,下班之后紧接着是一系列的执行、汇报会议,这已成为一种“新常态”。海口佳元地产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近来看房的人多了不少,周边滨江路、椰海大道的项目,每逢周末,也同样门市客喧。

而在三亚,一山湖项目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暂时还感觉不到太大的变化,不过五月过后,金九之前,来客量基本会处于低谷,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市场走势很差,政府可能会像去年一样,组织一些岛外推介会。”

近两个月内,海口及其周边澄迈等地成交量有明显提升,据房天下调查显示,仅五·一首日上午,碧海金珠项目就迎来4位新业主的入住;而三亚周边——诸如陵水、乐东的一些项目,五一首日,却是门可罗雀。陵水珊瑚海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五一,项目来客量与往常没有差别,当日并无成交。

现象:投资心态变化?政策引起观望?

岛内楼市南北冷热不均 原因何在

有业内人士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观点,“也许是近来股市转好,一些人将原来准备买度假房的钱,又转回去炒股了。”

事实是否真的如此?房天下工作人员通过电商渠道,随机采访了几位购房者。来自山东的张大爷表示,近来股市走好,但主要刺激的是一些玩短线投机的散户——这里边可能会有挪用购房资金去炒股的,但在自己看来,这类人比较谨慎,砸下买房本去炒股的人并不多;而玩长线的老股民,选择高点补仓,也不太可能。

“近虽然没觉得政策有什么所谓的利好,房价还是一样高,不过银行贷款要方便很多了。”一位刚刚在海口买房的刘先生则表示,此前银行贷款时,手续相当繁琐;而今年银行的审核门槛似乎低了不少。

近来,诸如衍宏等项目,都会定期推出特价房以刺激销量。虽然房价仍是偏高,但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买房仍是一件必须完成的大事儿。贷款方便,价格也能接受,对于刚需客来说,买房就成了顺水推舟的事儿。而度假地产之所以显冷,是由于月内海南还未实施二套房贷新政,从而使一部分人退而选择等待新政实施;同时,岛内购房落户门槛降低,也使一些异地购房者选择了暂时离场看戏:说不定,异地购房落户也正在计划中了呢?往后再下手也不迟。

虽然多地并未公布成交数据,但即便如此,签约面积同比去年,仍是令人欣喜地上涨5.64%。这意味着,如若政府公布完整的成交数据,或许四月楼市会好得出人意料。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均价同比去年虽然相对稳定,但仍呈回落之势——这意味着,现下为了消化库存,不少开发商实际也选择了折扣让利,特别是刚需楼盘中尤为常见。这也正是海口三项数值均上升,唯独均价回落的原由。

据海南省房地产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住宅投资中,小户型比重明显提高。一季度,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投资118.94亿元,同比增长24.8%,占住宅投资的比重由上年44.8%提高到55.1%。这也意味着,海南目前的房地产投资结构正加剧调整,刚需、度假两相宜的小户型,正成为房地产投资的重点。

房天下数据分析师认为,半年后,十一长假之际,很可能会有多个小户型产品开盘入市,以紧跟银十市场;而这个五一,仍是酝酿之时。

营销事件:声音越响亮 内心越彷徨
抢占多渠道吸睛卖房 如山库存仍是难关

四月地产很热闹,大房企频频包装出事件新闻,营销袍子穿一件扔一件——但袍子穿得越是华丽,越藏不住心里的虱子——巨量库存,依然是让地产大佬们挠心的事。政策频出,却不意味着房价在降,购房者不会买账,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的日子更是不好过。

不过,当下开发商的库存量到底多少?这仍是开发商秘而不宣的伤痕。根据海南省房地产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仅海口全市商品房库存量就达680万平方米。而一季度,海南楼市成交数据整体均呈上涨之势,政府表示,通过1-3月份市场走势分析预计,今年上半年海口房地产市场与往年相比仍会保持基本平稳发展态势。

到目前为止,海南库存消化情况完成如何?房天下将进行后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标签:海南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