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当前无须中国版QE 货币政策工具有空间较大

中财网  2015-05-09 09:34

[摘要] 央行8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目前各类货币政策工具都有较大空间,能够有效调节和供给流动性,无须以量化宽松方式大幅扩张流动性水平。

央行8日发布的《2015年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目前各类货币政策工具都有较大空间,能够有效调节和供给流动性,无须以量化宽松方式大幅扩张流动性水平。下一阶段仍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和预调微调,既要防止过度“放水”固化结构扭曲、推升债务和杠杆水平,也要根据流动性供需、物价和经济形势等基础条件的变化进行适度调整。

报告称,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继续引导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做好各时点的流动性安排,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提高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继续发挥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逆周期调节和结构引导作用。优化流动性的投向和结构,落实好“定向降准”的相关措施。加大对水利建设项目的倾斜力度,积极做好新型城镇化的各项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投入。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进一步发挥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棚改、水利、中西部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

报告称,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继续推进同业存单发行和交易,探索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等。

央行将继续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房地产市场产能过剩行业、各类影子银行业务、企业互保联保等风险领域的监测分析,动态排查风险隐患,督促金融机构及有关方面做好各种情景下的应对预案。
央行将深化金融机构改革,落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改革方案,科学建立资本约束机制;继续推动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进一步完善互联网金融相关标准和制度等。

央行同日披露的2015年4月中期借贷便利开展情况显示,4月,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中国人民银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向大型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净投放中期基础货币65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期末余额1079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