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万达联姻:大房企抱团取暖 小开发商苟延残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4 16:23

房天下讯 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将于今日(5月14日)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万万”组合也被市场戏称为“万万没想到”。双方看似交集甚少,实际双方在轻资产转型、商业地产发展、社区服务运营、“互联网+”发展等多方面有共同需求。

值得在意的是,近来开发商多方面的合作越来越频繁,模式亦是越来越新颖:恒大才刚刚与人保“联姻”,今日万达、万科就达成合作协议,万科开发住宅,万达投资商业——确实是“万万没想到”。在“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下,显然开发商个体实力再强,也难以独步武林,合作、共赢,成了许多企业不得不选择的道路。

开发商未雨绸缪 地产界洗牌正加速?

在海南,五月间,渠道成为了许多地产商们为之苦恼的问题——同一区域内,一些项目人群熙攘,另一些项目却门可罗雀。这不是捏造的事实,而是五一期间,在陵水真实发生的故事。而项目来客量的多少与否,除了与季节,更与分销等渠道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今,渠道已变为了一种市场资源,成为了开发商在营销时必须关注的热点。对于大开发商而言亦是如此。此次万科、万达的合作,有媒体人士分析认为,万科想借万达在土地上优势,赢取更多资源——或许万科在土地储备上已经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是政府已不再愿意推纯住宅地块了,这样的政策,对万科而言,显然十分不利。

而对深谙商业地产的万达而言,也是需要万科的借力,帮助自己向“轻资产”转型。显然,“重资产”也是一个沉重的行囊。而据业内人士分析,万科、万达两家携手,在拿地、开发、营销等方面,显然也会是1+1〉2的结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商业地产巨头与住宅地产大腕携手,或许在将来会开发出生活工作循环社区,或是大型城市综合体社区——这样强大的软实力之下,小开发商们该怎么生存?行业的洗牌,正随着开发商频繁的合作不断加剧,不得不加以注意。

大房企“抱团取暖”成趋势 接下来是否还有重磅好戏?

今日万科、万达携手一事,保利余英、SOHO潘石屹在微博上均有发声,且不说对这一事件所持态度如何,但可以看出,这一事件在业内已掀起不小的波澜。尤其在记者会上,万科郁亮说,万科、万达为什么会走到一起呢?因为白银时代。”

近段时间来,地产界很热闹。一会“保利放个P”,一会“无理由退房”,然而越热衷将心思摆在制造事件,霸占媒体头条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行业喧嚣的背后藏着越多的泪水。

且不谈政治原因,新模式的诞生,多是因为竞争加剧。在白银时代的背景下,市场已不再如往日一般可以是“人傻、钱多、速来”——越来越理性的购房者,越来越难拿的土地,越来越难卖的房子。仅海口来说,截至2014年12月底,海口全市商品房库存量就达680万平方米。情况如何?自不必说。如何去化库存、开拓市场?合作显然才能加强竞争实力。

此外,郁亮说的一句话十分有意思:“除了国内市场,我们还准备一起开拓海外市场。”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句话的叫板指向的正是绿地——海外地产、商业地产,这些显然都是绿地的拿手好戏。

总之,无论未来合作情况究竟如何,但在五月中旬,万科、万达也可说顺利在事件营销上扳回了一局;接下来绿地、富力、碧桂园等大房企是否会有所回应?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