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灵山镇践行“马上就办” 迅速拆除抢建违法建筑

海口网  2015-05-24 08:38

[摘要] 记者从美兰区灵山镇政府获悉,针对媒体日前报道的白驹大道省检察院分院对面在建规划路人行道上发生的一宗抢建违建之事,灵山镇迅速于组织城管执法人员,于今天上午对该宗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以实际行动有效践行“马上就改、马上就办、从我做起”的精神

海口网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林韦玮通讯员黄文颖摄影报道)海口网记者从美兰区灵山镇政府获悉,针对媒体日前报道的白驹大道省检察院分院对面在建规划路人行道上发生的一宗抢建违建之事,灵山镇迅速于组织城管执法人员,于今天上午对该宗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以实际行动有效践行“马上就改、马上就办、从我做起”的精神。

据介绍,该宗违法建筑是今年5月中旬开始违法顶风抢建的,灵山镇已多次安排城管队员到现场制止,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业主自行拆除,但该违建业主放任不理,继续强行顶风抢建,终逃不过被强制拆除的结果。

同时,针对媒体报道的在建规划路拦成断头路的两幢违法建筑,城管部门调查后了解到,该两幢违法建筑早在道路规划建设前就建设好的,而且建规划路是旁边某部队项目的出入道路,目前只计划修到这两幢违法建筑前面,并不包括这两幢违法建筑所占土地。据此,灵山镇相关部门已上报美兰区政府组织城管、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对这两幢违法建筑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后再另作处理。

近年来,灵山镇政府敢于直面矛盾、敢于碰硬,下发了《灵山镇打违控违工作管理办法》,建立起村民小组、村委会、城管中队、挂点干部、镇五大办等五级巡查制度,并与村委会等五级巡查主体单位签订了“违法建筑查处责任书”,建立问责机制,明确工作责任目标,明确各级巡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区域,做到每天都有人巡查,每周有报表。自今年3月底以来,镇政府配合上级部门拆除了包括琼山大道两侧在内的违法建筑21宗、涉案近4400平方米,采取割钢筋、拆楼板等方式打控违建82宗,涉案近1100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