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90后的买房观:我们不买房,我们有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29 10:01

[摘要] 面对逐年上升的房价,对于买房这件事90后都有什么样的观点?

时光飞逝,当人们还在沉浸在“80后”顶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成为“房奴”的时候,90后都过了晚婚的年龄,也踏上了买房之路。面对逐年上涨的房价,90后这个群体对于买房是怎么看待的呢?不少90后都表示:“我们不买房。”

记得有人说过:“50后,基本穷逼,晃悠着;60后,政治年代,当官了;70后,赶上改革开放吹满地,发达了;80后,多数50后穷逼的子女,苦逼了;90后00后,60后和70后的子女,除了富二代就是官二代。”虽然略显夸张,但是相比较而言,90后确实是比较幸福的一代。

因为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90后的孩子基本都是“421”家庭阵容中的核心,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就好像太阳一样,家里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全部围着他转,全家人为他买一套房不难,分还有可能继承家里的3套房子,再也不用做苦逼的房奴

“靠自己,买不起!”

虽然现在的生活改善了,90后中家庭条件优越的占比上升,但不可否认的是,90后中也有指望不上父母,只能自己奋斗的屌丝们。

近日,前程无忧发布“人生份offer晒单活动”的结果显示,60后份月薪86元,70后大学毕业生起薪集中在400至2000元,80后大学毕业生平均起薪3000元左右,而90后大学毕业生平均起薪5000元,虽然相而言起薪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在海口地区,房价均价8000元以上,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90后年薪平均6万,这对于买房来说真的是杯水车薪。

“有钱不如去创业!”

中国社科院《2015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的新调查中,关于“给你一笔住房首付款,你会把钱拿来买房吗?”的结果显示,对于年轻人来说,超过一半的人更愿意拿钱创业,或者去做更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不是买房。

“活在当下重要!”

90后是为洒脱的一代人,从来不会委屈自己。既然买不起,何苦让自己烦恼,不如租房!他们追求生活品质,美食、旅游、健身等等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如果为了房子,每月还要上数千元的房贷,自己的生活品质下降,反而得不偿失,世界这么大,何必独守一屋?

“好孤单,想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90后普遍都是独生子女,童年没有兄弟姐妹一起成长,习惯了孤单,也害怕孤独。在学习和工作中,享受和同学、朋友、同事一起玩耍,一起疯狂的时光,所以面对买房,他们开始犹豫了。

市区的房子买不起,只有郊区的房子才在经济承受的范围内,可是买了房,和小伙伴们离得远,没办法呼朋引伴一起玩耍了,这画面太惨不敢看。

“10年后,房子不值钱!”

不少90后选择相信坊间流传一种说法:“如果剔除通货膨胀的因素,10年后中国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因为10年后人均月收入远远超出了房价,所以,现在高价买的房屋放到十年后非但不保值增值,还会严重贬值!”

既然目前还买不起房子,而且日后将不再保值,何必执着,不如将眼光放远,等待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