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海南楼市平淡 旅游地产成房价下跌盘主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4 09:28

[摘要] 楼市调控正在进行,房价变化反映市场好坏。楼市调控后,省外涨声一片,省内房价走势如何呢?5月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海南448个在售楼盘进行监控,哪个地区的房价变化大呢?哪些楼盘为适应楼市变化而展开价格调整策略呢?

楼市调控正在进行,房价变化反映市场好坏。利好政策出台后,省外涨声一片,省内房价走势如何呢?5月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海南444个在售楼盘进行监控,哪个地区的房价变化大呢?哪些楼盘为适应楼市变化而展开价格调整策略呢?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5月30日,2015年5月海南在售楼盘共444个,共有40盘价格发生了变化。其中19盘涨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4.2%,高涨幅达19.42%;21盘降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4.7%,高降幅17.6%;361个在售项目价格无变动,占在售楼盘的81.3%。虽然近期各部门重拳救市,省外房价如流水上涨,但省内房价却未敢轻举妄动,绝大部分楼盘房价维持不变,仅有少部分楼盘“冒死”涨价。业内人士表示,楼市利好却不利好海南市场,省外涨声此起彼伏,海南只能默默“观望”,加之今年旅游地产遇冷,行情确实不如前几年,因此唯有维持价格不变,加大促销力度,才能尽快去库存

从海南各市县涨跌对比图上看,以往一直唱主角的海口市本月退出下跌榜单,仅1盘价格下跌,与4月份相比,市场明显好转,但仍继续霸占上涨榜单榜首。据了解,本月海口成交数据继续放大,且大部分为刚需盘,刚需人群取代投资人群,成为购房主力军。

从数据上看,虽然本月下得楼盘较上月相比明显减少,市场也有所回暖,但是旅游地产仍旧面临较大考验,本月下跌盘中9成均集中在新兴城市,并有增加趋势。

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资深分析师认为,购房者目前心态趋以冷静理智,不会盲目跟风投资海南旅游地产,这也是海南旅游地产遇冷的原因之一。其次海南旅游地产项目层出不穷,旧盘还未销完,新盘又加推,正在施工的项目数不胜数,致使库存量慢慢增加,加大海南楼市去化的困难。因此,本月海南旅游地产走势不好也在情理之中。而今后,海南也很难再出现热炒旅游地产的局面了。

涨幅方面,本月海南共19盘上涨,涨幅高的是东方市的涛昇国际,高达19.42%,其余楼盘涨幅均未超过10%,就涨价具体情形来说,绝大部分楼盘是取消优惠活动恢复原价,而坐地涨价的楼盘较少。跌幅方面,21盘房价下跌,海南万宁中信泰富神州半岛以17.65%跌幅位居榜首,跌幅超过10%的楼盘均集中在万宁市和文昌市。数据显示,5月海南楼市尽管趋以稳定,刚需依然是促进楼市成交的主要动因,但是旅游地产下滑趋势仍未扭转。

尽管省外涨声一片,但是海南房价上涨底气却明显不足,大部分楼盘持保守态度。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的利好政策对刚需影响较大,但是对旅游地产影响有限,尤其是目前海南楼市供过于求。因此,去库存才是海南楼市的重中之重。为去库存,开发商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如果这节骨眼上还要涨价,就相当给楼盘加了一道枷锁,影响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