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博义盐灶片区棚改项目中被埋没的声音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0 10:49

[摘要]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的老百姓,言微力薄,希望有识之士能为我们主持一下公道,还我们一个小小的窝,只是一个小小的,遮风挡雨的小窝。”家住盐灶博义村的 居在自己的微博中诉求道,他期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能还自己以及当地居民一个公平,究竟是什么事促使这样的声音出现呢?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的老百姓,言微力薄,希望有识之士能为我们主持一下公道,还我们一个小小的窝,只是一个小小的,遮风挡雨的小窝。”家住盐灶博义村的 居在自己的微博中诉求道,他期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能还自己以及当地居民一个公平,究竟是什么事促使这样的声音出现呢?

王仁广微博原文

5月20日,海口市龙华区博义盐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入签约阶段。当日,不少居民早起排队领号,甚至有些居民前一晚就在服务中心外面熬夜等待,为的就是能尽早挑选到自己心怡的房源。半个月过去了,家住龙华区博义盐灶片区的居民是否都挑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了吗?笔者实地探访,探知真实的心声。

城中村的模样

市场两旁错落的房屋

博义盐灶片区用脏乱差来形容十分贴切,房屋建造随意,道路歪歪曲曲,道路两旁弥漫着腥味,市场两旁随意建造的房屋,毫不遮掩历史的破败感,甚至有些房屋即使在明亮的夏天,也是黑漆漆的一片,常年无阳光照射,在炎热的夏天都能感觉到一些凉意,名副其实“城中村”的模样,这也是政府对该片区进行棚改的原因所在。棚改项目是否真的能让当地居民告别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居住在舒适明亮的小区呢?

居民怨声载道

小巷深处的民居

从小生活在这里的陈先生说道:“从小就在这一片长大,现在要拆了,十分舍不得。虽说能住进干净安全的小区,但是说拆就拆还是不舍得,并且征用的条款太霸道了,我们很多村民都难以负担。”笔者了解到,此次棚改项目的补偿安置方式货币安置和就地实物安置两种方案外,还新增了异地实物安置、实物安置结合货币安置,以补偿、补助、奖励款置换商业用房等三种方案。明列的补偿安置方式却引来了当地居民的不满,据了解此次土地的赔偿款是2600多一平方,房子的赔偿是1600多一平方,而房子的回购价是4425一平方。

家有10平铺面的王女士说道:“所谓的房屋1:1的补偿比例根本不存在,我的房屋90平,若想到时住进90平的住房,需每平补一千多的差价,所以我得花90000元买回我90平的房子,以后每月店铺的月租也没了。确实可笑,而且这边很多居民生活条件不好,是承担不起这样的费用的。”

领号人多签约人少

笔者随后来到此次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服务中心,这里仍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棚改一事。工作人员手中还拿着居民的签约协议,当被问到:“签约人多吗?”工作人员说:“还是有的。”工作人员还说道,我们的赔偿金额是根据房屋的结构、类型进行评估,有些房屋不存在着补差价一事。但是具体问答是怎样的房屋不存在补差价,工作人员也只是含糊带过。据了解目前居民几乎都领号,但一听到赔偿条款后都不签约了。

由此可知,居民对此次的棚改项目充满着抵触的心理,双方的沟通也不顺畅,政府的好心却办成了坏事,若想项目顺利进行,应当双方好好交流一番,了解居民们真正的诉求,及早让大家住进明亮宽敞的房子。

 延伸阅读:

省重点:海口博义盐灶八灶片区一期投入20亿

12栋安置房预计7月封顶 流水坡棚改一期即将选房

海口北港岛棚改整体搬迁 将被打造成体验型旅游区

海口美兰区今年计划启动棚改项目9个 涉及5万多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