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红筹恒大国内发债受热捧 获数倍超额认购

河源楼市TV  2015-06-18 22:10

[摘要] 恒大宣布发债之时,中诚信证评、大公国际、联合评级作为国内、亦是具权威性的三家信用评级机构,同时给予恒大信用等级AAA,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也进一步提升了恒大获评级的含金量。

近段时间大热的恒大,率先在境内发债,此消息一经公布即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在国内资本市场发债也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6月18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其在境内发行的200亿元公司债的首期5年期50亿元成功发行,利率是询价区间4.3-5.8%的中间值5.38%。据悉,内地市场的热捧令此次恒大境内债获得了超额数倍的认购,创造了恒大历史上利率的一次长期债。

据了解,在本次债券发行前,国内三家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大公国际、联合评级均给予此笔境内债信用等级AAA,同时三家机构亦都给予恒大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三机构齐亮AAA 含金量十足

资料显示,AAA是全球所有评级机构能够给出的别。主体信用评级AAA表明受评主体还债能力极强,基本不受经济环境影响;而债券信用评级AAA则表明债券信用质量极高,信用风险极低。

据资深评级人士表示“能拿到AAA的企业少之又少,几乎全是央企巨头,比如中石油、国家电网、招商局、中信集团等,但一般也都只有一家评级机构认可给予,此次恒大可谓创造了中国企业信用评级的个案。”

恒大宣布发债之时,中诚信证评、大公国际、联合评级作为国内、亦是具权威性的三家信用评级机构,同时给予恒大信用等级AAA,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也进一步提升了恒大获评级的含金量。

业绩飘红受市场热捧超购

统计显示,从09年上市到2014年其各项核心数据年年稳增:销售额年均增长66.8%,净利润年均增长301.8%,核心净利润年均增长更高达810.3%。新5月业绩更达167亿,创有史以来单月销售新高,基本面持续向好也让资本市场持续看好,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新加坡大华继显等近10家国内外龙头券商给予其买入或增持评级。由此可知,恒大此次发债能取得这样的理想发行条件,与其基本面良好密切相关。

据悉,恒大此次发债的利率询价区间为4.3-5.8%,此次终确定了5.38%的利率,创下了公司发债的利率纪录。“抢购成风,单子太多,一时简直统计不过来。”一位承销团人士事后透露,“超额认购这么多,反映内地投资者对恒大这类国内龙头企业的实力和潜力有着更清晰认知,对其有信心,故其内地融资成本相对较低。”

负债问题被过度解读

在六月初恒大公布了前五月的业绩,短短五个月恒大已经完成600多亿的销售目标,各项指标均位居前列,一位机构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恒大是内房企被低估的龙头,其各项核心业绩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负债率是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中的问题,不应被过度放大。而且,恒大也在正视和解决负债率问题。同时,恒大去年以自有资金提前偿债,今年又力推旗下多元产业分拆上市,以及实施资产轻资产战略,都可视作是减负的努力。此次发债也是用长债取代短债,用低息债取代高息债,降低偿债压力和融资成本。”

但即便这样,恒大依然遭受境外机构的偏见,境外一些机构一直认为恒大负债率偏高,但境内更关心的是恒大的超快发展和规模效应。同时,更多投资者也看到了恒大“减负“和“快跑”两手抓的决心与动作。

恒大也在公告中也表示,发债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偿债,其余用于补充一般营运资金,认为“有利于调整并优化债务结构以及进一步充实资金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