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拟建房屋安全管理系统实行动态 分类治理

海口网  2015-07-08 07:59

[摘要] 6日上午,副市长任清华对骑楼 和府城老楼危楼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她指出,我市老楼危楼的排查和整治工作要按照住建部、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科学有序开展。要加大排查工作力度,通过老楼危楼大排查和大整治工作,建立我市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动态 ,分类有效治理。

6日上午,副市长任清华对骑楼 和府城老楼危楼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她指出,我市老楼危楼的排查和整治工作要按照住建部、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科学有序开展。要加大排查工作力度,通过老楼危楼大排查和大整治工作,建立我市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动态 ,分类有效治理。 

拆除危房58栋 

房屋安全管理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市委 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房屋安全工作,市房屋 主管部门一直以来也积极开展房屋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以保障我市房屋的住用安全。去年,市房屋 主管部门起草的《海口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称《条例》),经市人大通过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去年5月市住建局按照国家住建部部署的城市老旧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组织开展我市老楼危楼排查工作,共计排查房屋35210户、面积2009217平方米。排查工作中要求产权人、各区、各责任单位对发现的危楼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C级危房该加固修缮的加固修缮,D级危房该停用的停用、该拆除的拆除。 

今年1月1日起,我市依照《条例》开展房屋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包括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危险房屋治理、白蚁防治管理、房屋安全监督管理五部分工作内容。在2014年老楼危楼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2015年1月至6月,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对疑似危楼开展专业鉴定,鉴定为D级(整幢危险房屋)危房的有215栋,市房屋 管理部门依照《条例》规定对上述D级危房进行审查备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告危房相关信息。在今年的危房治理的工作过程中,市房屋 管理部门已对上述危房发出《危险房屋治理通知书》,并函告所属的区房屋安全管理部门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即产权人)落实治理。至6月底,已按治理意见进行拆除的58栋;已经停止使用暂未拆除的113栋;正在整改的44栋。各级房屋 主管部门进一步要求房屋安全责任人按照房屋安全鉴定文书的处理意见和《危险房屋治理通知书》的要求落实整改意见。 

进一步分类落实治理 

近期,天津、贵州等地发生4起危旧楼倒塌事件,造成多人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7日,国家住建部组织召开老楼危楼安全排查电视电话会议,在范围内部署开展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随后省住建厅发布了组织全省范围老楼危楼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市委 认真贯彻住建部、省住建厅老楼危楼排查整治工作精神,结合我市《条例》实施的实际情况,于6月24日发布了《海口市房屋安全普查工作方案(暨老楼危楼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各区人民 (含各开发区管委会)按照要求编制和上报了房屋安全普查工作(暨老楼危楼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7月3日,海口市召开了房屋安全普查暨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我市房屋安全普查暨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近期我市相关部门核查表明,府城 辅助用房4月底已停止使用, 为了上课期间学生的安全问题,决定暑假期间予以拆除。琼山 楼5月初已经拆除完毕,不存在安全隐患。报道中提及的215栋D级危房,今年1到6月份已按房屋安全管理部门下发《危险房屋治理通知书》要求进行整治。我市各级房屋 主管部门,正按照《条例》危险房屋治理工作的规定,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房屋安全普查暨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进一步分类落实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