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留住青年·建设海南

——海南峰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朱健辉先生专访

华盛· 公园  2015-08-12 16:27

[摘要] 有 指出,造成东三省经济活力下降的首要原因,就是人才的大量流失。主要流向北京、深圳、杭州这些经济较发达城市,同时资金也跟着流向这些城市,终造成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象。如何留住及引进人才,发展地方经济,已成为各地 急需解决的问题。

21世纪什么贵?人才。目前各地方人才已经开始紧缺,我们来看看这一现象:

东北经济断崖式下跌

近期 公布了一则消息:2015年一季度31个省(市、自治区)GDP增速 中,辽宁仅为1.9%,垫底,黑龙江4.8%、吉林5.8%,分列倒数第四、第五。

有 指出,造成东三省经济活力下降的首要原因,就是人才的大量流失。主要流向北京、深圳、杭州这些经济较发达城市,同时资金也跟着流向这些城市,终造成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象。如何留住及引进人才,发展地方经济,已成为各地 急需解决的问题。

介绍嘉宾

今天,我们邀请到海南峰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朱健辉先生,接受我们“留住青年·建设海南”的专访。

【朱健辉先生,从事房地产行业16载,曾任职中建投、中科智集团、21世纪地产等大型地产集团高管,对于城市发展、地产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

笔者:根据您对海南经济形势的了解,您认为海南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朱总: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部署,海南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国际门户,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为重中之中。其中,寻求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的突破,以负面清单为重点的 审批制度改革的突破,用足用好开放型政策的突破,以“互联网+”为支撑提升海南开放水平的突破,尤为重要。以文化、科技产业为核心,全面推动海南文化产业的升级转型,逐步形成海南文化产业的 领域和 地位,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升级版——“智慧文化岛+智能创意岛”。

笔者:国家“一路一带”战略背景下,那您认为海南,尤其是海口的发展,重要的是什么?

朱总:海口作为海南省会城市,经济政治文化 ,常驻人口220万,人才缺口严重,如何留住及引进人才,是海口目前发展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改革开放之初,深圳引进大量南下人才,才造就了深圳奇迹。人才的大量引进,才能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及发展动力,人才是资源,科技是生产力,人才在经济发展中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的作用。 是 人才在高科技产业和服务产业中能够起到方向引领和战略决策的示范性作用。在国家“一路一带”大战略背景下,把握发展机遇,留住及引进大量人才,才能为海南经济腾飞奠定基础。

笔者:您认为海口留住和引进人才,的问题是什么?

朱总:人才与企业就业机制的失衡,是引进人才难以留在海口的原因。同时社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也不够,所以导致人才引进本地后未能成功留住人才。另外海口本身生活成本较高,工资水平较低;海口房价与工资水平相差太多;所以难以使人留下来。

笔者:针对以上现状,您认为作为企业管理者,有什么建议呢?

朱总:首先要提倡企业鼓励人才创业,为创业型人才提供平台;创业人才可获得 、银行资金支持,企业可提供同等条件下优先合作的机会,提升创业人才的自信心以及创业激情。其次 以及企业在引进和留住人才时,可考虑适当提供社保、租房、购房补贴及 海口的政策倾斜。各大地产商,可针对年轻人才购房给予适当的优惠(譬如降低年轻人才购房的首付比例等)。

笔者:国贸作为90年代传统 区,现有配套已明显落后,您认为,海口未来 会在哪里?

朱总:国贸曾经作为海口 的符号,但随着城市发展更替及进程,国贸的影响力已经被弱化,随着城市进程的发展步伐,新 代替旧 区,必然成为趋势。根据海口城市规划,城市西拓步伐,西海岸 作为未来海口的 , 等 单位、会展 等率先搬迁并投入使用,海秀高速干道、环岛动车总站、客运码头等重要交通配套均汇集于西海岸。西海岸 正在走向成熟,多个地产项目均已入住,商业、医院、 等多在建或者即将建设并投入使用,相信在 的将来,西海岸必将成为海口新 。

笔者:西海岸区域,众所周知的是 已经在那边办公3年,但是到今天西海岸 的发展速度依然很慢,您认为什么是制约西海岸发展的原因呢?

朱总:城市发展快与慢,应该用未来的眼光来看待,广州曾经提出“三年 变,五年一大变”的发展口号,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尤其是海口城市新 的形成,需要进行大量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设规模及周期可想而知。

目前西海岸 处于实施阶段的各种重大配套设施工程,包括:

是交通配套,公交车、有轨电车(规划中)等市内公共交通设施,海口火车站连接东线高铁与西线高铁组成环岛高铁,快速干道—海秀快速路建成后将连通西海岸与省 区域。

第二是医疗配套,海南省肿瘤医院目前正在装修,预计年底开业。

第三是商业配套,多个大型购物 及商业步行街、规划中的南海明珠人工岛 店商业群,多个五星级酒店均已投入使用。

第四是 配套,五源河 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明年开始招生。

海口未来 区已具雏形,以发展的眼光,才能看清城市发展脉络。

笔者:那您对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呢?

朱总:现在的年轻人,要想在一个城市立足,首先要“稳心”,也就是常说的要有一个家的感觉。城市里的许多年轻人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回到租住的房里,心却是漂泊的,因为这个“家”终究不属于自己。很多年轻人可能认为现在买房会让自己的生活压力骤增,但其实是在做一份 理财,给自己筑一处属于自己的家。年轻时给自己点压力,懂得理财,才能更好地规划未来的生活。

笔者:那您认为年轻人买什么样的房子合适呢?

朱总:年轻人一般都大学毕业不久,工作年限不长。由于初入社会,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所以很难有太多的积蓄。所以年轻人买房,首先要求交通便利,这样可以减少交通成本;其次可以选择小户型,小户型总价不高,月供压力不大;再者,选择具有发展空间的区域, 价值高,保值有保障。

华盛·公园     楼盘详情   楼盘动态   楼盘相册    户型图

手机一键拨打:400-890-1111 转 5256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