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老人22万买房钱打水漂 “梦碎”廉租房遇到骗子?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5-08-15 00:18

[摘要] 22万,这是谭金容老人大半辈子的积蓄。可因为六年前听信了别人能帮忙获得廉租房指标的承诺,如今这些钱都面临着打水漂儿的风险。而老人家还指出,害他们的人,很可能跟我们之前报道过的林女士买房遭遇的人,是同一个人。

22万,这是谭金容老人大半辈子的积蓄。可因为六年前听信了别人能帮忙获得廉租房指标的承诺,如今这些钱都面临着打水漂儿的风险。而老人家还指出,害他们的人,很可能跟我们之前报道过的林女士买房遭遇的人,是同一个人。

8月9号,我们节目关注了海口居民林女士和姐姐的买房遭遇。他们为了获得廉租房居住权,向一个名叫王国荣的人交了14万元,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因为他们想要购买的水滨花园根本不属于廉租房,廉租房指标也不可能花钱购买。事后,林女士一直找王国荣退钱,但到现今还有10万5千元没拿回来,而当初介绍林女士买房的中间人阿龙哥则表示,当初他也花了40多万向王国荣购买廉租房,至今也没有影。

海口老人22万买房钱打水漂 “梦碎”廉租房遇到骗子?

节目播出后,海口居民朱女士也给《直播海南》打来电话,说她跟林女士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托人交了钱,可后廉租房的指标没拿到不说,钱也一样没要回来,而且收条上收款人的署名也写着“王国荣”三个字。

比朱惠焮更心痛的,是她的的妈妈谭金容老人。这五张收条的总金额达十余万,都是2009年托人给女儿们申请廉租房指标时留下的。可如今廉租房没到手不说,这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眼瞅着就要打水漂儿了。

当时,谭阿婆的女儿朱女士和帮忙办理廉租房的中间人吴华结,情同姐妹,朱女士和家人丝毫没有怀疑。朱女士说,2009年3月,谭阿婆以每套2万到5万元不等的价格,委托中间人吴华结请人办理了七套廉租房指标。作为收款依据,吴华杰拿回了四张收款人署名为王国荣的收条,吴华结还说这事就得委托王国荣办理。

朱女士回忆,直到2010年,也就是付款一年之后,朱女士和家人才意识到情况不妙。到2012年,吴华杰与朱女士全家几乎失去联系,朱女士托朋友才辗转找到吴华杰,打了一张共计22万元的欠条。可累计还了七八千元之后,吴华杰便再次消失。如今,朱女士到其家中或者打电话联系,都已经无法找到吴华杰本人。无奈之下,朱女士只好拨打王国荣的电话,而这个电话号码跟当初林女士留下的王国荣的号码是同一个。

目前,中山派出所已经受理此事,由于收条上名字表述均为“预定房屋”,是否以涉嫌诈骗立案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而之前《直播海南》采访的时候,王国荣也曾允诺在这个月三号或四号向林女士归还全部钱款。8月10号,记者在和平南派出所再次见到了林女士,可她依然在找王国荣。

王国荣跟当事人保持联系,说明他也有解决问题的意愿。既然如此,不如迅速露脸,当面把事情说清楚,问题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当然,其中的“廉租房”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也欠我们大家一个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