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校企携手做环保 基地落户红树湾

富力·红树湾  2015-09-23 10:26

[摘要] 海南大学海洋生态研究基地落户富力红树湾金秋送爽,校企联姻。9月17日,海南大学海洋生态研究基地在富力红树湾项目内的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正式挂牌,从此校企联手,针对红树林的研究与保护展开正式合作。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的李洪武教授、日本滋贺大学的海洋生态学专家泮修平博士,以及富力地产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海南大学海洋生态研究基地落户富力红树湾金秋送爽,校企联姻。9月17日,海南大学海洋生态研究基地在富力红树湾项目内的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正式挂牌,从此校企联手,针对红树林的研究与保护展开正式合作。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的李洪武教授、日本滋贺大学的海洋生态学专家泮修平博士,以及富力地产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至此,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已经先后获得了:全球环境基金(GEF)颁发的中国湿地保护体系示范项目、省级科普教育基地、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项目单位等多项荣誉。

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的李洪武教授,是北海道大学博士,也是国内海洋生态学领域的专家。关于此次海洋生态研究基地选址富力红树湾,李教授提到,因为生长在富力红树湾的红树林,大部分为鱼塘废弃后自然生长的。

鱼塘岸孕育了海漆和黄槿等半红树植物,鱼塘底部孕育了光滩、稀疏的桐花树和白骨壤林,致密的桐花树林和红海榄林,这都为鸟类、鱼类、虾蟹类和贝类等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栖息和觅食环境,形成了极为良好生态系统,非常适合做科研。

此外,针对打造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的意义,李教授提到,这对研究生物多样性的格局,以及如何调动企业有效参与湿地保护、助力保护区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示范效果。富力红树湾退塘还林,对于我国正在实施的大规模的退塘还林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从外观看,公园布局合理,充分展示了红树林生态系统特性,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解说牌的制作和细节设置上不难看出,富力地产在尊重自然、保护生态方面颇费了一些心思。

在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及其周边,有红海榄林、桐花树林、白骨壤林、榄李林、桐花树、白骨壤林等诸多群落类型,群落类型丰富度是海南岛西海岸红树林中较高的。除了未见银叶树和正红树外,海南岛西海岸所有的红树植物在红树湾均有分布,是海南岛西海岸红树植物种类较丰富的海湾,这让同行的日本专家也颇为惊叹。

保护红树,人人有责。富力地产的领导说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的优势,保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地产企业责无旁贷,借力海洋大学的专家团队,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未来,富力红树湾也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红树林湿地保护工作,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尽企业的一份力量!

富力红树湾楼盘详情楼盘相册楼盘动态业主论坛

咨询方式:400-890-1111 转 242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