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薪20万却无法置业一线城市 房价咋这么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7 00:56

[摘要] 如今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租金在持续走高,这对于很多工薪阶层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设置了一道巨大的门槛。如今北上广深高房价已是常态,而且专家预测房价还会持续走高。

世界500强的外企部门主管,年薪20余万元,出差只坐飞机,酒店只住五星级。但为了创业,今年5月,27岁的庄栋决定辞职,离开上海。而他决定离职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如果留在外企,他会继续升职、加薪,但上海的高房价让他看不到未来。

如今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租金在持续走高,这对于很多工薪阶层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设置了一道巨大的门槛。如今北上广深高房价已是常态,而且专家预测房价还会持续走高。

现状:8月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暴涨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全线上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报表。数据显示,从各等级城市来看,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在12个月之后,首次出现房价同比全线上涨的情况,且同比涨幅继续扩大。一线城市房价依然领涨,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5.2%的环比涨幅连续9个月位居首位;上海和北京分别以1.6%和1.3%的涨幅紧随其后。同比方面,深圳新房价格同比暴涨31.8%;上海和北京房价同比分别增长6.5%和3.7%。业内人士表示:北京、深圳同比涨幅已 过10%,若未来继续上涨,不排除会出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

从今年4月份起至8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均保持着正增长。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新增需求旺盛,在调控放松之后能够成交能够实现快速回暖,市场价格也随之进入上行曲线。

深圳一直扮演房价“领头羊”

深圳则一直扮演着房价“领头羊”的角色,在去年12月份成为房价上涨的城市,2015年继续领涨,8月份涨幅比上月的6.3%稍降,新房环比涨幅为5.2%,但与其他城市相比仍然较高。某研究人士分析,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目前面临供应乏力的尴尬情况,8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5.7个月。前几个月涨势汹汹,8月份增幅略有收窄属于正常的调整。

剖析:一线城市房价为何一直上涨

去库存压力得到释放

从某研究院的库存报告可以得到答案:一线城市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去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水平的现象,一线城市8月份一手住宅存销比为9.9个月,反映了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进而房价增幅会越趋明显。

高地价催生高房价

7月7日大兴区瀛海镇一宗宅地被龙湖首开联合体摘得,楼面单价约为3万元。而早几天的7月3日,瀛海镇另一宅地被北京城建抢得,以3.6万元的楼面价成为区域单价地王。3万元的楼面价,基本与周边现售新房价格接近,3.6万元楼面价则已略超周边房价。按照常规的建安成本税费成本、房企利润等匡算,未来房价将卖到5万以上,否则房企很难获得合理利润。

无独有偶,上海亦有类似现象。上海的外环线,等同于北京的五环,总体来看,外环以内可视为市区。浦西发展得早,浦西外环左右的房价,总体明显高过浦东。而今年4月,浦东外环外侧的唐镇,两块宅地剔除配建的保障房楼面价同样高达3万左右。这也就意味着,上海外环以内的新房价格,也正进入5万时代。

楼盘精品化趋势

近几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三四线市场低迷之后,一线城市成为众多大房企、中型国企、激进型民营企业的必争之地。近几年“面粉贵过面包”的土地屡见不鲜。既然楼面价已超3万,甚至5万,开发商只能把楼盘精品化、高档化,以吸引对高房价抗性小的精英阶层,于是非毛坯、高科技、贵配套等渐成“标配”,这都需要“砸钱”,自然增加了房价成本。

预测:一线城市房价或将持续走高

降准降息一线城市房价必涨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的现象。

高房价也是限制城市过于庞大的门槛

近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参加某活动时,对未来的房价进行了预测,他说:“未来房价走势,我觉得两分法。一线和一些少数的二线城市可能还会持续走高,特别对于北上广深这一类的,国土部还要出台刚性约束用地的文件,这种高房价可能也是限制城市过于庞大的一个门槛儿。”

置业:一线城市工薪阶层如何理财买房?

一线城市收入再多,也能花去更多,在这种情况下,就更要学会理财了,工薪族如何理财,才能5年攒出买房钱?下面为工薪族介绍理财4绝招。

一:理财从账本开始

像工薪阶层相对来说,收入水平不是很高。这个时候就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安排自己的开支和花费。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在生活中设计“理财账本”。

必须要花的钱。把每月必须要花的生活费,如房租、水电费、车费、吃饭钱等事先扣除。像胡女士的房租1000元、车费100元、水电费200元和吃饭500元共计1800元就属于必须要花的钱。

可多花可少花的钱。因为收入不高,所以在所有的支出当中,那些有可能少花钱就能解决问题的,就该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像胡女士每月的杂费300元、衣服400元以及300元的娱乐费用不花的就不花,能省的就省。

二:强制自己储蓄

记账之后,把每月必须的生活费扣除出来之后,就要强制自己进行储蓄。如银行定期、基金定投、国债,再比如目前比较热门的p2p平台如88财富,周期短,高,工薪阶同时也有一定的文化素质,学以致用,是非常可行的。要控制自己欲望,这些钱不能轻易支取。

一般来说可以把其中的25%存为活期以作不时之需,75%存成定期,这样更能约束一下自己那份想花钱的冲动。能存定期的尽量存定期,能零存整取的要零存整取,以便获得大的。

三:不做高风险投资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可以是说赚得起、输不起,所以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一定不要尝试去做高风险的投资,如股票等。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就放弃投资,其实工薪家庭的投资面虽然窄,但并不是没有,比如基金定投、国债等。这些风险性相对较少的理财产品和投资方式还是可以尝试的。像胡女士的4万元闲置的资金就可以用来购买国债或者投资一些债券型基金。

四:建立保障体系

建立保障体系对工薪阶层来说尤为重要,对于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来说如果没有一个完善的保障体系,当遇到意外或者重大疾病时很容易遭遇经济危机。因此,工薪阶层给自己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非常重要。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参加社会保险。另外,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一定的商业保险。保障内容,首先选择意外保险、医疗、大病保险、寿险等基础保险。如果条件允许,涵盖储蓄医疗的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