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202家房企仅半数“有饭吃”

山东商报  2015-10-21 01:00

[摘要] 开发公司,顾名思义,应以开发项目为主,但记者统计发现,目前省城不少开发企业却“没饭吃”。今年的“金九月”省城20多家楼盘开盘,其中不乏首次入市的新盘,截至19日,省城在售楼盘数量从8月的151家增长到171家,但即便每家开发公司只开发一座楼盘,市面上的楼盘也依旧“不够分”。

开发公司,顾名思义,应以开发项目为主,然而记者统计发现,目前省城不少开发企业却“没饭吃”。今年的“金九月”省城20多家楼盘开盘,其中不乏首次入市的新盘,截至19日,省城在售楼盘数量从8月的151家增长到171家,但即便每家开发公司只开发一座楼盘,市面上的楼盘也依旧“不够分”。

记者统计发现,这202家房企里面,有27家曾经开发过楼盘,但目前已无项目在售,有12家企业曾经拿地,但多年过去依旧没有开发动作,还有10家楼盘并无项目开发经历,也无土地在手,这202家房企总共也仅开发过172家楼盘。

注册于旅游路附近的一家房企曾于2013年摘得天桥区一宗商业用地,但两年多的时间过去,该公司仍未开发。近日记者曾探访其位于旅游路一处别墅区的公司总部,但除了醒目的公司招牌证明其坐落于此外,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在此办公,甚至周边邻居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家公司的员工。

如上述公司一般的开发企业并不少,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拿地并不意味着开发,不少小型房企拿地多为了转手挣钱。

包括这些“不开发的开发公司”在内,目前省城有多达50家房企“没活干”。值得注意的是,在统计时记者发现,近40家开发公司专注于县城的开发,在章丘市、济阳县、平阴县、商河县等地均有项目开发。与此同时,在近期新出现在建设部门名单中的房企中,有3家都已在济阳县开发项目,还有一家在平阴开发的项目已经动工。

综合看,除去“没饭吃”的项目和专注于县城开发的项目外,在济南(楼盘)市内开发的房企仅为100家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