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惊人!琼海房企因一件小事 一个月内少卖了14套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5 00:30

[摘要] 在陵水清水湾区域,更多房企将希望寄托在每年一月前后的“候鸟旺季”上。但实际情况却是,在四、五月时非热点时节时,碧桂园·珊瑚宫殿却仍是门庭若市,终根据碧桂园对外数据,上半年该项目的成交约在24亿左右,斩获陵水区域销冠名头——当地注重渠道的房企并非碧桂园一家,为何碧桂园却能成大赢家?

在海南许多度假地产商看来,要想提升自家销量,“渠道”似乎是永恒的话题。但渠道对于销量,真的是决定性的吗?

举个典型的例子:在陵水清水湾区域,当地房产均价基本在15000/平左右,且多数为养生度假型购房者,所以,更多房企将希望寄托在每年一月前后的“候鸟旺季”上。但实际情况却是,在四、五月时非热点时节时,碧桂园·珊瑚宫殿却仍是门庭若市,终根据碧桂园对外数据,上半年该项目的成交约在24亿左右,斩获陵水区域销冠名头。

当地注重渠道的房企并非碧桂园一家,为何碧桂园却能成大赢家?

碧桂园的门道:推广+渠道 对症下药才治标治本

碧桂园为何卖得这么好?针对此事,房天下曾在7月时曾针对陵水区域进做过小型市场调查,结果发现,在淡季时期,碧桂园的营销方式也非常有特点——当地多数房企表示,碧桂园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其“品牌推广+渠道拓客”的双管齐下,带来了了1+1>2的。

简而言之,不少度假房企单纯注重岛外渠道带客,但购房者将置业意向锁定该区域后,势必也会货比三家——这时候如果当地有其他竞品的知名度更大,同时价格或户型配套等要素更有优势时,自家渠道带来的客源可能就会“为他人做嫁衣裳”,而对分销公司而言,直接带客往成交率大的品牌楼盘,也更能节省时间。

“在到海南看楼房之前,他们(外地购房者)多数会通过网络先了解楼盘口碑、折扣情况等等。也就提前对这个楼盘产生了亲近感。”一位分销经理坦言道,“一些在网络推广方面做得好的楼盘,我们也更倾向于将客带过去;而且这种时候多数是购房者主动提出要去看这个项目,我们顺水推舟稍作推荐,成交的可能性会大得多。”

琼海:碧桂园来势汹汹 博鳌房企或面临巨大冲击

今年下半年,碧桂园宣布收购博鳌宝莲城项目;但意外的是,此次收购却暂未传出太多消息,但在博鳌一些房地产商看来,多了一个强有力的竞品,并不会让他们好过多少。

博鳌的关注度到底如何?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金九银十”期间,海南区域受关注区域3分别为海口、澄迈,琼海则取代了文昌,稳坐第三把交椅(该数据不含三亚)。琼海为何这么火?显然,今年来博鳌机场开建等消息,让这座原本就充满了国际化和历史感的小城,又添了一把火。

那么,博鳌项目的应对情况如何?仅从网络推广而言,恐怕还并不到位。以博鳌白马郡项目为例,该项目曾在2012年时宣布进驻房天下新房帮——转眼三年已过,情况如何?据统计,2015年前,该项目已经渐渐退出了新房帮的使用,但自2015年1月以来,通过房天下400电话统计,该项目月均咨询约有14通,而该项目的新房帮应答次数却几乎为0——换个说法,每月的14个意向客户,就这么轻易地流失了。而原因却不言而喻。

大华东汇等项目,却通过这个网络新产品,实现了不斐的成绩。(点击左侧链接可阅读具体详情)

互联网+的革命:温水煮青蛙真的是谣言吗?

房天下推广开放平台产品仅一周,仅在海南区域,便已有超过20家房企与房天下达成共识,宣布入驻。其中不乏碧桂园、绿地、广物等房企——今年来,许多房企也在大刀阔斧的革命路上前进,典型的,就数万达万科“万万没想到”的轻资产上阵与资源优化。而如何将房地产与“互联网+”结合起来,优化自己的推广策略,也成了许多房企转型路上重点思考的问题。

关于“温水煮青蛙”,早前已有人通过实验辟谣:缓缓加热水温是煮不死青蛙的,水温稍微升高,青蛙一样会逃跑。但如果把这个现象放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当中,它恐怕并不只是一个谣言。太多的现象印证,这个时代不变的就是变化,但许多企业,却仍缚在传统营销的茧中。

央行接二连三的利好政策,事实上说明了市场环境并不如我们所鼓吹的那么美好。要如何突破?不妨先点击这里,看看岛内大房企都在选择的全新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